学校举办2021年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
2021年03月27日 20:20

326日下午,辽宁工业大学辅导员职业技能培训在党员培训中心举行,副校长谭文东出席培训,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相关领导和老师、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副院长、辅导员、班主任参加了这次培训。培训由副校长谭文东主持。

 

01.jpg

 

02.jpg

 

此次培训的主题是辅导员谈心谈话基本技能提升,由大连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胡月教授进行授课。胡月教授语言幽默、举例生动、互动频繁,她从心理学与思想政治教育关系、传统和现代心理咨询视角切入,阐述了辅导员谈心谈话技能的重要性,讲述了谈心谈话相关技术及过程,并不断带领大家进行实操演练,在场的老师们经过此次培训对谈心谈话的基本技能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和掌握。

 

03.jpg

 

最后,副校长谭文东代表学校向胡月教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同时,她要求参加本次培训的老师,要努力学习,更好地理解课程内容,将所学的知识转换为能力,运用到实践中去,建立有爱的、和谐的师生关系,帮助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不断优化谈心谈话效果,促进思想政治教育能力,提高职业胜任力,真正达到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

 

09.jpg

 

主编:朱长旭

责编:高 

图片:李刚、李昱甫、车宇珊、杨梓懿

排版:毕诗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