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冀豪豪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28

我叫冀豪豪,男,汉族,出生于1999年3月,共青团员,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74班,现任院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土木174班学习委员,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团员。


我在思想上积极要求进步,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经常阅读《论十大关系》、《共产党宣言》等经典思想著作,以此来提高自己的思想道德修养、武装自己的头脑。进入大学后我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于2018年6月,被学校党组织发展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此后我不断地完善自己,始终牢记使命,为投身国家建设时刻准备着。


我在学习上刻苦努力、积极钻研,我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一定要学有所成、学有所用。为了巩固课堂知识,我曾整日泡在图书馆里;为了通过英语四级考试,我利用课下时间背单词、听听力;为了更加了解本专业,我经常阅读与专业相关的书籍;虽然有时也会感到疲倦,但是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大一下学期我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取得了全专业第一的优异成绩。


我在生活中,勤俭节约、艰苦朴素,因为我是一个农民的儿子,我深知父母挣钱的不易,我从不与同学攀比、从不挥霍。贫困的家境并没有使我自卑,相反我每一天都充满自信,既然我不能选择我的出身,但我可以掌舵自己的未来。除此之外,在生活中我待人友善、阳光乐观,能够与同学融洽相处,同时我热爱运动,经常去操场跑步,既增强了体质又磨砺了意志。


我在工作上,始终把“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出发点。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每周五晚上会主动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辅导,并且在考试前组织班级同学进行讲课。我讲过高数(上)(下)、大学物理(上)、画法几何等学科,累计讲课达30余次。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班级大学物理通过率达到了100%,高数和画法几何通过率均达到90%以上。我在日常的工作中努力充当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这一角色,积极配合其他班委的工作,受到老师和同学的一致好评。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辽工大这片沃土上,我会继续在“器”的磨砺中领会“道”的深远,不虚度大学的每一寸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