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晓雪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36

刘晓雪,女,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7年11月,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2016级学生。担任工商161班团支部书记兼心理委员一职,曾获第八届市场调查大赛全国三等奖,先后被授予“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方面,我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正确贯彻落实党的路线和方针政策,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成长的路上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做到与时俱进。在班级中,定期开展思想工作,切实做到与同学们共同进取,共同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在理论知识的学习中做到“四勤”即勤看、勤听、勤记、勤思;“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的过程中脚踏实地,实事求是,要通过身边实实在在的亲身经历提升自我觉悟并投身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之中。


在学习方面,我勤奋刻苦,一直将学习放在首位,学习成绩以及综合素质成绩均名列前茅。我对学习一直充满着浓厚的兴趣以及求知欲,我深信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最需要的是要具备过硬的基础知识和扎实的专业技能。我充分利用课堂时间高效听课,并在课余时间做到随堂一测,积极参加知识竞赛,曾参加第八届“正大杯”全国市场调查大赛并在比赛中荣获全国三等奖。我深知“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只有不断地学习,不断地充实自己才能拥有不后悔的人生。


在生活方面,我一直坚信全力以赴的青春才是精彩的,正如毕淑敏所言:“我不相信手上的掌纹,但我相信手指和手掌的力量。”每一个人的潜力都是无穷的,每一个人都是光芒四射的,生活中的我独立自强,乐观开朗,兴趣爱好广泛。对于我来说,大学生活不仅仅是学习与工作,更多的是在生活中学会享受自我。课余时间,唱歌跳舞,享受艺术氛围的熏陶;健身打球,感受身体细胞的律动。


在工作方面,作为一名团支书,我一直秉承着踏实认真的工作原则,积极完成学院、老师交给的各项任务,并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为同学们排忧解难,做好老师的小助手,同学们的倾听者。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我也时常协助其他班委完成工作,积极为同学们创造一个良好的班级氛围。


大学的经历是我最宝贵的财富,紧握芳华,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散发出不一样的芳香。哪怕我是平凡之中微不足道的一粒尘埃,我也要通过拼搏努力让自己绽放光芒。路漫漫其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