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亚茹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38

我叫李亚茹,出生于1996年5月。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统计学专业,是一名大二学生。来自河南商丘。性别女,汉族。


在思想上,本人于入校开始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从那时起我就时时事事严格要求自我。在思想上我用心要求进步,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这些早已深深烙入我的内心。大一下学期我院曾组织前往光荣院慰问老红军,看到这些曾经为祖国统一奋斗的革命前辈,更加激励了我入党的决心。后续参观辽沈战役纪念馆活动,十九大宣讲会,带新生团建等等。透过这些多种多样的政治思想教育活动,使我的思想认识水平进一步提高,坚定了我入党的决心。


在学习上,我一直努力学习,拼搏进取。在过去的一年里取得了些许成绩,但这并不足以让我感到骄傲。当然,一分耕耘一份收获,我相信天道酬勤,努力过后才有可能会取得成功。我认为身为一名学生,我们应到以学习为主,在学习上遇到了什么困难,我先是自我独立思考,如果自我解决不了的时候,我会选择向老师或者同学请教。在没事的时候,我会选择去图书馆看看课外书,课外读物,陶冶情操,拓宽自己的知识面。


在生活上,我一直朴素节俭、性格开朗,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平时很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所以很多同学不管生活上还是思想方面有了困难也愿意来寻求我的帮助。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我也会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锻炼一下自己,参加院里组织的活动。结交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在课余时间,我也会去做一些兼职,不仅减轻了家里的负担,还让我对社会生活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工作期间与人交往中,让我变得更加的开朗,并且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


在工作上,我担任经济学院统计一班学习委员兼任组织委员,并且是经济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办公室部干事。在担任学生干部期间,我会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把比赛考试等通知班级学生,避免发生差错。努力让班级同学学习成绩更好。让他们能够重视学习。同学学习中遇到的问题,我也会为他们积极解答,全心全意为她们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