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茂兴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42

我叫高茂兴,男,汉族,1997年11月出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辽宁工业大学管理学院工程造价专业学生,2016年入学,曾获得2016-2017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2016-2017学年度校三好学生荣誉称号。


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学习方面:


座右铭: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


我把学习当做一种兴趣,汲取更多的知识完善自己。勤于思考,善于理解才能学的更好,遇到疑难问题,我会虚心向老师请教,积极与同学交流,不言放弃,无论选修必修,都蕴含丰富的知识,每一科我都会认真去听去学习,勤于积累勤于复习,因此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大学生活中,我会合理的安排时间,确定适合自己的近远期目标,目标一旦制定就竭尽全力去完成。每天太阳初升之时,我都会一遍遍的去背单词,大部分课余时间我会在图书馆里,每天晚上又会回顾当天所学知识,预习明日课程,天天如此。


工作方面:


作为班级的一份子,同时也担任学习委员一职,我深知自己的责任,积极配合老师的工作,对于学院发的通知也会及时了解与传达,脚踏实地的做事,任务对于我来说既是一份责任也是对自己的处事能力的锻炼。遇到困难时我会积极去面对,敢于去做,才会找到解决的方法。平日里我也会积极了解同学们的学习情况,并努力去帮助他们,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建设美丽班级既是一份责任亦是一种荣誉。


成由勤俭败由奢。


生活方面:


作为一名农村的大学生,深知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生活离不开国家的帮助和父母的辛勤汗水,每一分钱,别人都曾为之挥洒汗水,日常生活中我会严格控制自己的花费。假期我也会去做兼职,这些兼职不仅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家庭的负担,而且让我更加坚定信心去努力学习,也培养了自己吃苦耐劳的精神。我在大学生活中也会积极与同学交流沟通,处理好与同学之间的关系,对于同学遇到的困难尽自己所能去帮助他。


不忘初心 与时俱进


思想方面:


党自1921年建立,至今已有97年,无数优秀的党员为国家为民族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我以他们为榜样,积极向上,发奋图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自入学以来,通过学习思想政治课程,加深了对党的认识,提升了自己的政治觉悟和思想修养。我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青团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