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征博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59

我叫王征博,来自河南省郑州市,是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174班中的一员,在2017—2018学年中,获得“国家奖学金”;被授予校级“优秀团员”荣誉称号。


在踏入大学这一道门的时候,我憧憬的不是大学安逸舒适的生活,而是向往自己能够在这里学到多少,收获多少。因此,大一时就十分努力的学习。


在思想方面: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及各种规章制度, 平时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提升自己的思想高度,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献出我自己应有的贡献。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关心同学,乐于助人。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且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并且时刻关注国家有关政策,掌握国内外重大时事动态,具有一名本科生应有的责任感。


在学习方面:我平时勤奋刻苦,注重与同学们不断交流学习。根据本科学习的要求,我认真学习了专业的基础课程和一部分选修课程,所选课程考试全部顺利通过,并取得了良好的学业成绩。此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 ,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此外我还是个很有计划的人。每个学期,我都会制定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周密地安排时间,以最大化的提高学习效率。这种学习习惯让我受益匪浅。正是这种好习惯,让我打下了牢固的知识基础。在大一结束后,以平均绩点“4.36”的优异成绩结束了大一的课程学习。


在生活方面:在班上能够和同学们友好相处,得到同学们的信任。在宿舍里与舍友相处融洽,对宿舍集体活动积极参与,对内务严格要求,寝室内务较为整洁,行为、举止文明礼貌。


在生活上我是个简朴的人,不铺张浪费,不乱花父母的血汗钱。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去了解父母心。所以,在学习上我要求自己努力进取,在生活上我勤俭节约,尽量帮助父母解决困难,以实际行动报答父母。


 在工作方面:从大一担任学习委员开始,我就为班级同学能在考试中取得良好成绩而积极努力。除了为他们解决学习中的问题,在临近考试时,还会出一些考试重点题,在晚自习时,进行考试,然后认真批改,有不懂的问题随时来问。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班级在2017—2018学年奖学金评定中,共有15人获得奖学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