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焦保华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2:01

我叫焦保华,男,汉族,共青团员,1994年4月生。现系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专业,车辆新能源162班学生。2016年9月,拖着行李踏入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便意识到大学不是刀枪入库,马放南山,而是另一场角逐的开始。因为平淡而真实的生活让我懂得,一个人的成功不是偶然,而是用一滴滴汗水与一次次坚持的努力所铸造的结果。


在思想方面,我不断加强自身修养,经常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在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系统全面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用正确理论武装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在平时的学习中时刻关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观看国内外新闻,在思考和探讨中自己的思想得以提升。


在学习上,成绩面前永不满足,不断追求更进一步的理解。大学期间我始终保持着高中那时的学习状态,学习勤奋刻苦。同时注重拓宽专业知识,参加我院举行的“汽车新科技”活动,与老师同学相互学习、分享专业相关的最新科技。在学习上我还注重理论与实际的结合,加入我校大学生创新团队万得车队,并参加内蒙古乌兰察布站中国汽车工程学会BAJA大赛,获得优异成绩。在大学的学习中,图书馆成了我学习的一部分,多读书,求上进,用它丰富着我的头脑,引领着我的思想,如今所收获的荣誉多半也是源于阅读。


在校生活中,虽无法预知生命的外延,却可以丰富它的内涵。我加入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在“十三届流淌的歌声”中登台献舞;作为院青年志愿者跟随服务队去养老院看望孤寡老人;暑假“三下乡”实习让自己更加切身体会到学校外面的生活。课余时间我凭借自身的本领去寻找合适的兼职,一来缓解父母过重的经济压力,另一方面来丰富自己。这些经历充实了我的大学生活,锻炼了我的能力,拓宽了我的视野,使我受益匪浅。

在工作中,不在情绪上计较,只在做事上认真。班级里我担任班长一职,再约束好自己的前提下,更要做好班级的各方面工作。通过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我班被学校评为“优秀班级”。大一时是学院分团委组织部一名干事,随后我的大学生活也逐渐地充实起来,对自我的认知更清晰。大二时调任学生会传媒部部长继续着学生会的工作,起初会因为工作内容、方式的改变,自己难免有些担心。而当我真正融入进去,着手去做的时候发现,解决每个问题都会有困难,有反复,但最终都会被克服,自己就在这个过程中不断提升。


一件件的做好手中该做的事,就是在一步步实现个人价值。人生不如意是常态,奋斗的目的,就是修正不如意的生活,重树自我的过程,自己就在这个奋斗过程中不断提升自身思想高度,自我业务能力,掌握过硬的本领,为国家做贡献,成为新时代有责任,有担当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