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一铭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57

张一铭,男,汉族,1996年1月生,中共预备党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5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先后荣获国家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材料知识技能竞赛一等奖、锦州市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


在思想上,我积极要求进步,自觉遵守学校的各种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认真学习理论知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并在大学入学之初,我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四年来,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并于2017年11月29日正式加入党组织。


在学习上,我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使自己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及永不服输的精神,充分利用课堂和课余时间,提高学习效率,锻炼了自己的意志。上课前,我会做好课前的预习工作,对自己不会的地方做标注,保证上课时能有的放矢;在课堂上我认真听讲,紧跟老师的思路,对重点内容做上标记,对不懂的问题认真思考。通过我的不懈努力,三年来,我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并获得一次国家奖学金和两次校一等奖学金。


在生活上,我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生活充实而有条理,有严谨的生活态度和良好的生活态度和生活作风,为人热情大方,诚实守信,乐于助人,拥有自己的良好处事原则,能与同学们和睦相处;并且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使自己更好的丰富大学生活。


在工作上,我作为班长,经常为班级里的同学提供一些帮助,虽然只是些学习生活中的小事,但是在其中对我有很大的触动。出于对学生工作的热情,我加入了材料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从当初的社会实践部副部长到后来的学生会主席。三年的学生工作提升了我的综合能力,培养了耐心品质,提高了做事的细节意识及服务意识,在学院举办的各项活动中,经常能见到我的身影,无论作为组织者还是参与者,都能积极参与进去,为学院成绩贡献自己的微薄之力。


    QQ图片20181114094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