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淦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56

李淦,男,汉族,19993月出生,共青团员,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化工162班学生,曾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


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我希望在有限的时间里尽量的多去磨砺自己,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做到以梦为马,不断前行、以勤为向,不断努力、以实为是,不断进步。


在思想方面,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遵守大学生守则和学校规章制度,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我始终坚持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的信念,始终保持着昂扬的斗志和坚韧不拔的作风,坚定不移地朝着既定的奋斗目标前进。


在学习方面,“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在学习上我一直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态度端正,目标明确,把所学的理论知识应用于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力求理论和实践的统一。在学习和掌握本专业理论知识和应用技能的同时,还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了解其他学科的知识。


在生活方面,我总是以饱满的热情迎接生活中的每一次挑战,正视所遇到的困难。我从小养成了良好的生活规律,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不与他人攀比,与同学相处融洽。在生活中,我遇到过或大或小的困难和挫折,我从未被困难和挫折所吓倒,每次遇到困难都把它当成是挑战。我始终用“人生的每一步路都不会白走,每一步都有它的价值”这句话来激励自己,让自己能够更好的走好生活中的每一步。


在工作方面,作为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的一名学生干部,我积极参与院学生会的工作,积极配合老师安排的每一项工作,并要求自己做到认真细致。在班级管理方面,曾任学习委员,积极带动同学们一起学习,主动给同学们答疑解惑,努力提高班级学习氛围,组织并开展各项活动,进行学习交流,以响应学校优良学风建设的号召。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大学是人生中的一段重要历程,是一段我们需要认真对待,并付出努力与汗水的历程,我们应该带着热情一路往前冲。


    李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