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自亮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51

王自亮,男,河北邯郸人,现就读于电气工程学院测控161班,曾担任测控161班学习委员。自入学以来,我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勤奋努力,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在思想、生活、学习、工作各方面表现优异。


在思想品德方面,我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作为一名大学生,一直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不断加强自身素养的同时,做好各项工作,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我坚持自我反省,且努力完善自己的人格,任何情况下都坚持如一,严于律己,友爱同学,乐于助人。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生活和学习中给大家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在学习上,我一丝不敢懈怠,秉承着脚踏实地,求真求实的精神,钻研学科内容,在大二学年取得了专业第一的成绩,绩点达到了4.20,并获得了锦州市三好学生。业余时间我还积极参加各类学科竞赛,曾获得了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省二等奖,大学生物理应用能力竞赛校一等奖,数学建模比赛校二等奖,数学应用能力竞赛校二等奖等。


在工作中,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我积极配合辅导员老师工作,做好班级学风建设,并获得了校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在日常生活中,我积极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认真帮助他们辅导,班级学习氛围良好,全班同学无人降级。除此之外,我也积极配合学院的各种学风建设活动,积极帮助学业上有困难的同学,对他们进行考前辅导,同时也担任过学院期末大讲堂的讲师,为全院同学服务。


生活上,我性格开朗,朴素节俭,严于律己。身为寝室的一员,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主动关心同学和舍友,帮助同学解决问题。平时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很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认可和支持。


“路漫漫兮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成绩都只属于过去,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一定会脚踏实地,以坚定的信念绘制理想的蓝图。


    IMG_20181108_222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