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董伊尹事迹
2018年11月18日 11:49

我叫董伊尹,女,是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161班的学生。连续两学年综合测评专业第一,通过国家英语四级考试,前后获得国家级奖项4项。曾荣获校一等奖学金,被院授予“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心理委员”等称号。两学期的大学生活如白驹过隙般匆匆而过,不论是学习上,工作中,还是在丰富的课外创新活动中,自己都取得了无愧于本心的成绩。


思想方面;思想是行动的基础。在校期间,我本着与时俱进的原则,在始终拥护共产主义,系统的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中国新思想,认真学习了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学习的过程之中带着敬畏之心,积极参加时事政治的学习,日参省乎已。虽然现在只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但是我会以党员的标准时刻严格要求自己,追求卓越,争取早日入党,做新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传播者。


学习方面:我始终把“学习永远是主题”作为我大学生活的信条,把握好学习和工作的尺度。课上认真学习,课后完成各项工作——“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管风雨兼程”,从未把工作繁忙作为放松学业的借口,更未停下过奋斗的脚步。在两年的大学生活期间,学习刻苦,作为班级的团支书也牢记自己的职责,帮助专业其他同学一起提高学习成绩。空闲时间经常图书馆学习与专业有关的课外书籍。两年来,所有的基础课和专业课并都拿到了90以上的成绩,两个学年都是专业第一;同时顺利通过了英语四级考试;在课外创新实践活动中,以第一作者的身份获得国家级奖项四项,省级奖项若干。


生活方面:我兴趣广泛,不断参与新鲜事物,大一时间参加校艺术团军乐队,在校运动会期间为校演奏运动员进行曲和国歌,深感自豪。除此以外,我也积极参与文体表演,从各种丰富多彩的活动中让我受益颇丰,在学习之余放松心情,有更多的激情和活力投入到学习生活中,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工作方面:我担任班级团支书和心理委员一职,按时参与心理课程的培训,并付诸实践,解决班集体、寝室之间的矛盾问题等等,获得校优秀心理委员的荣誉称号。但是这些成绩不是我炫耀的资本,只是我收获的证明。我相信每一份付出都会结出硕果,每一个理想插上翅膀都会翱翔,每一个青春因为奋斗都会变得精彩!


这几年,我收获了很多荣誉,但我深知,“荣誉只属于过去”,应该将目标着眼于未来。就像《树上的男爵》里的柯西莫爬到高高的树上。当你离开一贯身处的环境,隔开距离重新审视,就能发现不一样的景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