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康昕老师在“首届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创新论坛”做汇报交流
2021年06月07日 19:16

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今年3月辽宁省教育厅启动了“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5月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月”。辽宁省教育厅于2021年5月28日在沈阳工业大学举办了“首届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创新论坛”,此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论坛设置了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邀请5名嘉宾(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以线上访谈形式进行。分论坛共分为4场进行,每场邀请4名省内工作室代表做汇报交流,邀请1名嘉宾(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做总结性发言。

   

 

在分论坛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昕老师作为省内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优秀代表做汇报交流。康老师从以科学构建全程化课程体系为主线、以个体生涯咨询为辅助、以生涯团体辅导为补充、以生涯讲座为延展、以课题研究为指导、以创新创业实践为检验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辽宁工业大学“职得遇见生涯工作室”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室的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

 

       

 

    

   

   

 

   

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在图书馆“党史学习空间”集中收看了此次论坛。论坛结束后,参加集中收看活动的辅导员,围绕本次论坛的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  

   

     

   

     

   

长期以来辽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以学工系统为主导,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方向,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昕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工业大学“职得遇见生涯工作室”被省教育厅列入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第一批培育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