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张家源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38

      个人简介    

张家源,男,汉族,生于2000年12月18日,现为共青团员。于2019年9月入学辽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191班。  

在大学期间,屡获奖项与荣誉,以下为获奖情况:  

2020“挑战杯”创新大赛项目负责人并获省赛铜奖  

辽宁工业大学首届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  

2020“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三等奖  

“有志者,事竟成”,历经12年寒窗苦读,带着亲戚朋友的热切期望,怀揣着父母望子成龙的梦想,我背着行囊,怀揣着大学生活的憧憬,踏上了求学之路。我知道,从这一刻起,我必须要学会独立、自主,学会没有家人陪伴的生活。  

一、梦想——执着与追求    

追随者最初梦想的轨迹,我一直在求学这条路上默默前行着。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那个埋在心底的梦想,为了梦想,庞大而又渺小的我们能做的只有是凭借自己的能力为创造出自己的一片天空。我从没有放弃过对知识的追求,始终相信只是能够改变命运。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知识是日积月累的果实,是艰苦奋斗的回报。我只是一名普通学生,一名普通学生想要比别人更加优秀就得付出得更多。为了更好地掌握学习内容,我将自己的娱乐与休息时间缩短,把玩游戏、聊天的时间都用在学习上,几乎每晚都挑灯夜战。  

大一上学期,我同时要准备期末考试、活动主持工作、演讲比赛与电台播音工作。面对多项任务,我有条不紊地加倍努力,分配好碎片化时间。在早饭时背稿,在睡前不忘背单词。在其他同学休息玩乐时,我在操场挥洒汗水,在图书馆以笔为剑。终于,在学期末,我的成绩位列专业第一,达成了绩点4.0的目标,也成功完成电台的工作任务。在过去的一年里,我通过个人努力,先后获得校英语演讲比赛特等奖、创新创业大赛省赛奖项等荣誉。  

二、工作——认真与思考    

大学生活不能仅仅以学习为目的,还要锻炼自己其它方面的能力。因此,我参加校广播电台面试,并成功进入“辽工之声”广播电台播音部工作。我们部门主要负责在早、中、晚进行全校广播播报,以及担任各大型活动、晚会以及体育赛事的主持和播报工作。  

2019年12月,我校要举行校级组织聘任大会,这次活动对会场的布置和引导工作有特殊要求,这次活动又我们电台成员与指导老师一同协作组织。但是,这次的工作量很大,而我们的人员又不足,还好在工作期间结识了很多学生干部,我马上与他们取得联系,并成功找来了二十名同学,我向他们简单的介绍了布置的要求,并且很快进入了工作状态。工作进行的很顺利,在人员分配上我们做到了灵活自如,保证随时有人在门口迎接来宾并于主会场引导其就座。在大会圆满落下帷幕时,我们的脸上瞬间就浮出了笑容,整个活动也完成的非常顺利。  

通过这件事,让我懂得,对待工作不能只是认真就罢了,更需要用我们的智慧去观察、去总结,不能蛮干,而且在遇到突发状况时,头脑一定要冷静。如今,我应经是这个部门的副部长,一年来的工作时间让我结交了很多朋友,更让我学会了为人处世。  

三、奉献——真诚与感恩    

这两年里,我得到了很多荣誉,也拥有了许多发展的平台,而此时正是要我感恩的时候了。  

2020届新生已经入校,而我在一个月前也很荣幸的承担了电台迎新的工作。我负责的是新生的接待指引,在我校的3号楼门前摆上两张课桌,立上我们电台组织的牌子,就是我们的工作地点。对新生的招新工作只有两天时间,我们需要登记新生的信息,然后给予其报名表。由于还没有到正式的报到时间,学生并不是很多,但在等待中却有许多憧憬,下一个新生会是什么样子的,是不是全家总动员等一系列问题纷纷浮现在我的脑海。我们几个人讲授着干·坚守着岗位,一直到晚上九点半结束。两天的接待工作就这样圆满完成了,我们的付出使家在远方的新同学找到了归宿,使他们有了家的感觉。  

而在最近,我参加了广播电台的新生面试工作。作为面试官,我恪守岗位,保证每一个新生的接待与指引准确无误,在面试过程中,我不仅考察新生的声音条件和播音素养,更要细致入微地观察他们的品行与性格。有的人过于亢奋,不顾礼貌与尊重;有的人声音放不开,举着稿子的手因为紧张而不停颤抖;但更多的大一同学们,是腰板挺直,面带自信微笑地向我展示他们最优秀的一面。这让我感触颇深,曾几何时,我也站在讲台上参加面试,且不论专业能力,我自始而终坚持的,便是以礼待人与谦卑和善。无论在院内还是校级组织中,我都贯彻这一原则,兢兢业业与人为善,在工作和学习上尽心尽力为学院和学校做贡献,履行我作为一名学生干部的责任。  

四、前行——且行且珍惜    

大学生活已然过去了一半的时光,在这数百个日夜里,有取得小小成就的欢喜,也有遇到挫折的悲伤,有同学之间的相互鼓励,也有老师与家人的期盼,这有苦有甜的大学生活是我从一个懵懂的大一新生磨砺成大二学哥。  

大学是人生的一个新起点,我们要通过这四年的学习为人生之路奠定夯实的基础,为我们的美好未来增加每一克的筹码。  

一个人不管曾经取得过怎样的成绩,都只代表过去。一切的成绩都将成为浮云,不能因为一时取得好成绩而骄傲,也不能因为一时的不理想而气馁。心中要有更高的追求,才会有前行的动力。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为了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我要不断地努力,才能取得更优异的成绩。我相信我会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出真正属于我的未来。  

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是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不断努力着。珍惜我人生的最美好的时光,珍惜所有让我成长的瞬间。带着一份感动,带着一份珍惜,我会不断的挑战自己,创造出更加璀璨的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