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吴浩健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35

    个人简介  

本人吴浩健,性别男,汉族,共青团员,1999年1月23日出生于浙江省金华市义乌市义亭镇铜山湖村新樊5组,于2017年9月升入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车辆工程172班。本人成绩优秀,曾大一、大二连续两年获得校一等优秀奖学金,以及校大学生创业大赛二等奖、校英语竞赛三等奖。  

我入学以来,本着“学习为主,务实求真,积极进取,服务同学”的理念,用心工作,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思想方面,政治立场坚定,始终坚持德、智、体、美的全面发展;在学习方面,秉承“砺器悟道”的校训,勤奋刻苦,品学兼优;在工作方面,尽心尽责,服务同学,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在社会实践方面,敢于锻炼自我,能够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创新能力方面,不断超越,胜不骄,败不馁,思维开拓,富于想象。以下是我关于申报辽宁省政府奖学金的先进事迹。  

一、在思想方面    

我从小志向远大,思想优秀成绩优异,争做一名可持续发展的人才,立志报效国家,造福人民。我一直在不断地努力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我始终拥护党的领导,尊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同学,尊敬师长,热爱祖国,遵纪守法,顽强拼搏,不畏挫折,敢于接受挑战,在困难面前不低头,为了远大的理想而不懈努力,我时常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保持自身的先进性。我有幸能得到党组织的认可,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入党积极分子,我会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虚心学习,接受同学们的监督,接受党组织的考验。  

二、在学习上    

我始终相信“天道酬勤”这四字格言,多一分耕耘,多一分收获,只要你付出了足够的努力,将来也一定会得到相应的收获。对于我自己而言,我的专业是车辆工程,需要学习大量的专业知识以及辅助软件知识,我认为唯有当我们爱上学习,这份热爱便能在学习中成为我们克服难题的坚强后盾。由于我对学习的热爱、自觉以及对自身的高要求,所以我总能在大学期间名列前茅,获得了2017-2018年校一等优秀奖学金,2018-2019年校一等优秀奖学金,而在大三这一学年,我取得了专业排名第一的好成绩,有幸可以申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并且获得了“三好学生”的荣誉称号。我第一次就通过了全国英语四级等级考试,拿到了大学里第一个证书,再后来获得了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但是我并不骄傲,力争通过更多的等级考试,取得更高的成绩,不断更新自己,不断给自己充电,丰富自己的知识。我很喜欢一句话“君子文能提笔安天下,武能马上定乾坤”,我将以此作为评判自己的标准之一,争取做一名“文武两全”的人。  

三、在生活方面 生活朴素,乐于助人    

我一贯秉持“勤俭节约,友爱互助”的原则。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了体验生活,锻炼自己,暑假参加了社会实践活动,毕竟“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而在实践过程中感悟到的道理也让我受益匪浅。在生活中关心同学,热心帮助他人,和同学们能够和睦相处,并虚心接受同学的批评与意见。我的开朗大方,果敢坚韧,使我身边聚集很多简单而快乐的朋友,我们有着共同的进取方向。大多的时候,我都以我自己的优质的品性影响着我的朋友们。我喜欢自己做一个平和型的人,如静水般深流。有意识地培养多重技能,提升品味,修养气质。  

四、工作方面    

刚来到大学的时候,我通过几轮的面试笔试成功的进入了校记者团的星锐网络文化工作室,成为一名干事、一名记者,以记者身份为校园重大活动撰写文稿,在校记者团承办的活动中出一份力,并负责运营校记者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后来我又经过重重选拔进入了学校电车队,在车队队员以及老师的培训下,学习了CATIA、Multisim等软件,接触了很多关于电车的新知识。那段时间虽然工作忙碌,但我乐在其中,收获颇丰,能与志趣相同的人一起工作也是一种快乐。今后,我依然要保持认真负责的态度,去对待工作,帮助同学,任劳任怨,起到模范带头的作用。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几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不如从此刻开始为之奋斗。我相信我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不断的历炼,慢慢的成长,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我相信我的明天会变得更加的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