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盘晓燕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34

    个人简介  

盘晓燕,女,瑶族,1998年2月生,共青团员,目前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金融学专业。在校期间曾获得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和省政府奖学金。  

一、思想导航,放眼世界    

理想指引人生方向,信念决定事业成败。没有理想信念,就会导致精神上“缺钙”。中国梦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理想,也是青年一代应该牢固树立的远大理想。此时不努力,更待何时?因此我要勤于学习、敏于求知,树立远大理想,注重把所学知识内化于心,形成自己的见解,既要专攻博览,又要关心国家、关心人民、关心世界,学会担当社会责任。闲暇时,我会浏览国内外的新闻,关注国家和世界上发生的大事,时时刻刻为自己的思想注入新鲜的血液,以使自己跟得上时代的潮流和时代的发展趋势,为自己毕业后更好的在思想上跟得上社会做好基础。  

二、汲取知识,奋发图强    

“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勤学,下得苦功夫,求得真学问。知识是树立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基础。人生只有一次,应该好好珍惜。鲁迅先生说过;“哪里有天才,我是把别人喝咖啡的功夫都用在工作上的。”作为一名学生我深深明白学习的重要性,只有学习才能使人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才能了解人类最尖端的技术和最伟大的思想。在学习上,我努力刻苦,上课认真听讲,善于动脑,做到了课前预习和课后总结,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课后经常和同学们讨论一些学习上的问题,所以和同学的关系十分融洽。在历次考试中均列班级前茅,入校以来多次获得奖学金。在学习好本专业课程的同时,我还学习其他专业课程,经过努力学习,增强了自身的文化基础和社会竞争力。此外,我还充分利用图书馆资源,阅读其他学科的相关书籍、报刊、杂志,我还经常参加科技、人文、社科等方面的讲座,拓展自己的知识面,不断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能力。  

三、乐于实践 ,勇于创新    

生活中我朴素节俭、品德端正、崇尚科学,积极参加义务献血等志愿活动。在寝室,身为寝长,带头做好宿舍的卫生工作,杜绝一切不良的生活作风。我平时与同学们相处融洽,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了大家的尊重和支持。而且我拥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经常参与一些社会活动,为学院和班级争得了荣誉。
  为提高自身社会实践潜力,做到全面发展,每年寒暑假,我都用心参与社会实践,在长期的社会实践中,了解当代大学生就业状况以及亲身体验社会生活,拓宽自己的视野,为将来踏入社会积累经验。2020年暑假期间,我到广东一家电子厂进行了个人社会实习,通过这实习,我更加认识到了学好专业知识和理论联系实践的重要性。在社会实践期间我虚心请教,理论联系实践,将所学专业知识应用到实际工作之中,得到了实践单位的领导及同事的一致好评。  

四、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    

“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生活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从不等待不思进取、坐享其成者,而是将更多机遇留给善于和勇于创新的人们。我有较强的自学能力,懂得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能运用各种学习方式来提高学习水平,有自己的学习过程和学习结果进行反思的习惯;能够结合所学不同学科的知识,运用已有的经验和技能,独立分析并解决问题。我勤于思考,敢于提出质疑,对知识有独到的见解,有一定的创新精神,努力追求学习完美。在课余时间里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和竞赛,比如:全国英语竞赛、市场调查大赛等。在这个过程中不仅增长了自己的见识,还锻炼了自己的意志。  

三年多的大学生活,我不断努力进取,在思想、学习、生活、实践以及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虽然取得了很大的进步,但我仍能正视和克服自己的缺点。为应对将来要踏入的社会,我立志要不断地更新自己,不断地给自己充电,争取在激烈的社会竞争中不断取得进步,为社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做一名有益于人民、有益于社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