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李雪英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31

  个人简介

李雪英,女,汉族,共青团员,1997年7月出生,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2017年入学。学习刻苦努力,脚踏实地,成绩优异。获得2018-2019学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获得2019年度高教社杯全国数学建模竞赛省二等奖;荣获“精神文明先进个人”称号。

一、思想上—积极进取 与时俱进

大学期间是学生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我想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综合型人才,这使我意识到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还要具备社会责任意识,使命感和个人修养。思想上进,作风正派,严于律己。我日常表现突出,不仅积极配合老师同学完成各项活动,而且各方面成绩优异,努力按照党的规章制度要求自己,不断加强自身学习,重视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提高政治修养和工作水平,提高工作能力,从中自我学习、自我认识、自我锻炼、自我监督,在老师的教导下,我树立了良好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时刻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响应党组织的号召,热情参加有关党组织的活动,不断自省,力求进步,争取早日能够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

二、学习中—乐学乐思 踏实努力

我坚信“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孔子曾说:“学如不及,犹恐失之。”虽然已经获得了不少奖项。但我深知,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与其他人相比,我所取得的成绩微不足道。我始终铭记,作为学生,首要的任务就是学习。在学习上,图书馆俨然成为了我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如饥似渴的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我认为掌握专业知识是对成绩好坏的重要的衡量标准,但我并不满足专业的知识,更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我一直坚持自己入学以来的梦想,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两学期以来,我的学习成绩均为专业第一。

三、实践中—实践创新 全面发展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中,我积极的参加学校,系部和班级所组织的一些活动。在刚刚入学时,我就报名参加了学校的各项活动,为了锻炼自己,让我学习到很多课堂上学不到的东西。去敬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叠被子,穿衣服,陪他们聊天,下棋。并拜访了退役军人,从他们的奋斗史中感悟颇多。为了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能力,我还积极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提高自己的理论结合实际能力。在老师的帮助下,我和同学潜心钻研,经过不懈努力,不仅让我巩固了理论知识,体会数学的奥妙,更重要的是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科研思维和态度。在2019年“高教社杯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积极报名参加并获得了辽宁省二等奖的优异成绩。并且在2020年也已经被推荐国奖。

四、生活中—艰苦奋斗 乐观向上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家庭,父母用他们质朴的言行给我最大的影响就是无论做什么,都要凭借着自己的努力去奋斗,去改变。在生活上,我朴素节俭,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尊敬师长,并在平时用心和同学交流沟通、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寝室里,能和室友和睦相处,互相帮忙。我在入学来的三年里,身兼数职,补贴家用。我知道自己工作量很大,占用了我很多学习的时间。我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放松学习,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鲁迅说过,时间是挤出来的,我在生活中不断地挤出时间来学习、复习功课,也因此我的学习成绩一直很优异。大学生活,是我人生中一个极为重要的阶段,在这期间,我学到了很多,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很大的提升。我相信,泪是咸的,血是红的,奋斗出来的生命是美丽的,美好的未来,是需要自己去创造的。

五、志存高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

我认为山有山的高度,水有水的深度,风有风的自由,云有云的温柔,而我有我的价值,能够得到“省政府奖学金”是对过去一年所作出努力的肯定,以及对自己最高的评价,但曾经的辉煌不足以成为我放松和停滞不前的借口,我将宠辱不惊地看待我所取得的荣誉,会更努力地去证明自己真的配得上这样的荣誉,这份荣誉是一个监督,是一种肯定。但这已经是一种过去,现在还要努力读书,有更高的追求,才能有更多的动力,只有更努力才能不断的前进。眼泪和汗水是不会背叛我的,我相信唯有努力奋斗,才能改变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