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侯雨朦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23

  个人简介

侯雨朦,女,汉族,出生于2001年3月,共青团员,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181班,现任班级团支部书记兼心理委员。2018/2019学年,获得校“优秀共青团员”荣誉称号;2018/2019学年被授予校“三好学生”称号;并获得了校一等奖学金。

一、思想进步,不忘初心

在思想品德方面,本人有良好道德修养,并有坚定的政治方向。我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坚决拥护共产党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遵纪守法,爱护公共财产,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并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热情参与学校的公益宣传和爱国主义活动,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思想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能积极主动、自觉地向党组织靠拢,在年龄达到申请入党的第一天,我便迫不及待地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很荣幸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从那时起我就更加严格要求自己,思想上要进步,树立良好的人生观和道德观;积极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趋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我也勇于批评与自我批评,树立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都以品德至上来要求自己。无论何时何地我都奉行严于律己的信条,并切实的遵行它。

二、刻苦钻研,勤奋好学

在学习方面,我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勤奋好学,掌握与专业相关的知识和技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与实际相结合。平时注意各方面知识的扩展,广泛的涉猎其他学科的知识,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去学习计算机知识,这使我能够熟练的操作各种办公软件。作为学生,我知道我的首要任务就是学习,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把提高自身学习能力放在第一位,从未放松对本专业的学习,注重拓宽专业视野,学习和了解专业前沿知识和研究领域。正所谓学以致用,利用自己所学到的知识,结合实际去检验自己,平日,我积极参加各式各样的学习活动、知识竞赛,多次参加大学生英语知识竞赛,物理知识竞赛,心理知识竞赛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这些成绩的取得,不仅是老师的辛苦栽培,也是自己努力付出的回报,正所谓天道酬勤,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三、兢兢业业,事必躬亲

在工作方面,我尽职尽责,任劳任怨。我为人热情,希望用我的行动去帮助同学,所以我刚入学就与班级同学相处十分融洽,接着当选了本班的团支书,我始终把“为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根本出发点,认真传达学院的各项工作,与老师和学生进行沟通,积极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大二期间,组织开展班级各种团会活动,如:“防疫同心,青春同行”主题团会活动等。工作中,我认真勤恳的做好本职工作,带领本班同学积极活跃在各种校级、院级活动中。与班委一起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上所遇到的问题,并且及时了解同学们的心理活动;组织班级学生进行考前辅导,为班级的学风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工作不但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而且也提高了我的组织管理能力。

四、积极乐观,笑对人生

在生活方面,我是一个乐观开朗、充满正能量的女生,能带给身边的同学、朋友快乐,用我的自信欢乐去感染她们。抓住一切可以锻炼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的机会,丰富自己的业余时间,从中感受生活的美好。坦诚积极,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群众基础较为扎实。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我都愿意主动的为他人服务,平时会主动承担寝室打扫、辅导答疑等事务,积极响应团委的号召,搞好宿舍卫生。在寝室卫生方面,我们寝室荣获“优良学风”寝室。因为拥有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广泛的兴趣爱好,所以我经常参与一些社会实践活动,使得我在社会实践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

五、一如既往,勇往直前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人生是一次长途旅行,奋斗的脚步不会停息,我们历经各式各样的风景,也会遇到数不清的坎坷,如果把走过、看过的一切都背负在身上,就会给自己增加太多额外的负担,还不如学会放下,看淡风云变化,永远保持轻装上阵的状态站在一个新的起点,纵使前路障碍重重,但我仍将会有一天乘长风破万里浪,挂上云帆,横渡沧海,到达理想的彼岸。我定会一如既往地努力,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更饱满的热情,高度的责任心去对待每一个人,每一件事。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千里之路,是靠一步一步地走出来的,没有小步的积累,是不可能走完千里之途的,我们做事就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不畏艰难,不怕曲折,坚忍不拔地干下去,这样才能最终达到目的。故我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美好的事物都在赶来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