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程昱博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22

个人简介    

程昱博,男,汉族,1998年7月生,共青团员,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1班学生,曾被评为辽宁工业大学优秀共青团员和三好学生。自入学以来,认真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学习,勤奋努力,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以及社会实践方面表现优异。  

一、服从命令,听从指挥    

自从我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后,积极上进,拥护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的指挥,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同时我关注时政,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一直以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  

我深知在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所以我也一直坚持着对自己负责的学习态度。经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在 2019-2020学年度,以综合绩点第一名的成绩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学习。然而我也不会满足于一时的成绩,会利用课余时间去图书馆对自己的专业知识做进一步加强。同时,专业外的知识也广泛涉猎,以此来扩大自己的知识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  

二、乐观积极,帮助他人    

作为班级的权益委员兼生活委员,我一直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组织好班级活动有序进行。当同学在生活上遇到困难时,都会主动的去帮助他们排忧解难,与他们一起共渡难关。当同学遭遇伤病时,我会及时的将其送往医院并做好相应的陪护工作。在迎新工作中,帮助新同学拿行李,组织好同学排队等车,为他们指引学校路线等。在此期间,我尽心尽力,给新同学留下了美好的校园印象,即使工作到很晚,我也乐此不疲。  

我与其他专业的同学住在同一个寝室,因此扩大了自己的交友面,认识了更多的新朋友。经过这一年与同学相处的时光,使自己的交际能力得以提高。同时,我酷爱运动,经常与同学们一起打篮球和跑步,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变得越来越好。  

三、社会实践,献身防疫    

作为一名大学生想要做到全面发展,社会实践是必不可少的。我于2018年参加了鲅鱼圈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事。当时由于膝盖的旧伤使比赛变得异常的艰难,但最终我还是顶住了身体上和心理上的压力完成了比赛。当到达终点的那一刻仿佛一切都值得了,同时我把这份意志力带到了生活中,每当我遇到困难时都毫不退缩,勇于面对。在今年新春佳节之际,让我们始料未及的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此次疫情期间,我作为一名小区防疫志愿者,为居民测量体温,在此次防疫战中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大学生活已接近尾声,我会倍加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我还会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优秀大学生。虽然以后的人生道路会充满坎坷,但我仍会一路高歌,披荆斩棘,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