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王善瑶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19

  个人简介

王善瑶,满族,共青团员,籍贯辽宁省抚顺市,1999年6月出生,2017年入学,目前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服务工程专业。在大学期间获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二等奖,校三等奖学金。获得过全国大学生方程式汽车大赛全国一等奖,20192020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分别获得全国二等奖,辽宁省二等奖。下面是我的大学三年里的学习、生活、思想情况的具体介绍。

一、家庭方面

    我的家在一个偏远的农村,父母都是农民,家里的所有收入来源都是靠种地。2010年,母亲因病住院,经检查确诊为癌症,经过一年多的治疗,最终还是离开的这个世界,那一年我十三岁。由于当时我还小,家里为母亲治病欠下很多外债,所有的生活重担都压在的父亲的肩上。多年的操劳加上心理负担,使父亲也身患重病,需要吃药维持,几乎丧失了劳动能力,可是我还在念书,家里微薄的收入难以维持日常开销,供我读书的费用对我们家来说更是难以负担。

二、学习方面

    父亲没什么文化,但他始终坚持知识能改变命运的信念,我也深受感染从小就刻苦学习,虽然家境贫寒可我仍然载着父亲与家人的希望在学习这条道路上勇敢前行。经过努力我荣幸地考上辽宁工业大学,过去的三年里我更加刻苦,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曾获得过校一等、校二等奖学金。过去的一年里我更加努力,荣获学校一等奖学金,并以专业排名第三的学习成绩获得申请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格,我很开心可以给我的家庭减轻一些负担,我也深知这份荣誉来之不易,很珍惜学校能给我这个名额。在以后的生活,我会一直踏实努力,努力追寻自己梦想,不辜负父亲及家人对我的重望,在实现自己的梦想道路上砥砺前行。

三、创新能力方面

    辽宁工业大学为我们大学生提供了很多平台去实现自己的价值。我大一加入我校万得车队,在三年里跟随车队一起参加了很多活动也取得了良好的成绩。2019年,在老师的带领下前往湖北襄阳参赛,最终取得全国第七名,全国一等奖的成绩,其中我参与的成本答辩部分获得全国第十名的成绩。同年,参加了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小组队员经过三天的努力,取得了全国二等奖。就在前不久,我们三人组再一次征战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获得了辽宁省二等奖。我很珍惜母校为我们提供这么多的平台,去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不但丰富了自己的校园生活与知识阅历,而且在我的大学生活答卷上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四、生活方面

已经有了九年住校生活的我,独立生活能力起两年前来得心应手得多了。逐渐学会以平和的心态看待同学间的摩擦,可以很好的处理同学之间的关系,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也慢慢沉稳干练了许多。我曾加入汽车学院的学生会,担任过汽车学院学生会科技部副部长职务,在任职期间,参与策划过多场图书馆报告厅的活动,在其中,我的处理事务的能力得到了一定的提升,同时也结交了很多朋友,原本较为内向的我也开始变的擅于与人交流。生活中我勤俭节约、严以律己、宽以待人、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建立了不错的人际关系。

为了节省家里的经济负担,每个假期都会做一些兼职换取自己的生活费,虽然钱不多,但是给家里能减轻不少经济压力,与此同时也可以更好的接触到这个社会,了解社会,增加实践经验。受家人的影响,我在日常的生活中勤俭有加,一直珍惜着美好的生活,努力创造美好的未来。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仍会以乐观的心态继续保持自己良好的习惯,更加珍惜学习机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科学文化知识水平与道德文化素养。

五、思想方面

 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在学习过程中,认真学习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生活中,留意国家时事,关注社会热点,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在这大学三年里,我在2017年9月3日上交入党申请书,于今年被拟定为预备党员发展对象,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发展成一名真正的共产党员。

    希望再过一年,破茧而出的是如太阳般耀眼华美的蝶,而不是懦弱诙谐的蛾。就过去的大学三年里,对辅导员老师,班委以及同学的悉心帮忙照顾,表示由衷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