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曲娜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18

  个人简介

曲娜,女,出生于1999年10月29日,汉族,共青团员。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外国语学院英语专业2018级英语182班学生。曾获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挑战杯省级铜奖及多项校、院级竞赛奖,被评为校优秀共青团员、三好学生。时刻严于律己,兼顾学习和学生工作,积极参加各项实践活动,努力做到全面发展,争做合格且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一、“不要因为走得太远,而忘了我们为什么出发”

从踏进大学的那刻起,我便把这句话深藏心底,并付诸行动。因为我明白,成为一名大学生,便意味着肩上多了一份责任与使命。因为我懂得,大学不是一个放纵自己的地方,而是一个用来自我提升的广阔平台。因此,在过去的一年中,我时刻严于律己,不忘初心,努力做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争做一名合格且优秀的青年大学生。

二、在思想道德方面

我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思想感悟,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保持与时俱进。出于对党的向往,我在大一入学时就积极地提交了入党申请书,虽然未能成功入选,但是这极大地激励了我去进行更好的自我完善。除此之外,我还认真地学习全国道德模范事迹,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创造最大的人生价值来回馈社会。

三、在学习方面

我态度端正,认真刻苦,并始终牢记“学习是成功的捷径”。虽然大学的学习环境相对宽松,课余生活丰富多彩,但我丝毫没有放松学业,而是为自己制定了每天的学习计划和长远的学习规划,并坚持不懈地执行。作为一名英语专业的学生,我深知学好英语对我的重要性,所以每天我都坚持早起去教室里进行晨读,上课认真听讲并记录下每一个知识点,积极利用网上资源进行英语学习,空闲时间经常在图书馆里安静学习。除此之外,我总会虚心向同学们学习,向老师请教。正因我的勤奋与刻苦,我的学习成绩名列前茅,并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与好评。除了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外,我还积极学习其他方面的知识,通过不断读书来充实自己,拓宽视野。我始终坚信:付出便有收获,努力便有成果。

当然,我的大学生活并不仅仅围绕着学习,学生工作也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积极加入学院的学生组织,成为学生会的一员。工作中的我一丝不苟,尽职尽责,努力完成学生会交给自己的各项任务,认真完成每一次活动的策划、组织和总结,把工作落实到实处,配合好老师和同学,保证工作效率和质量,积极为学生工作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四、在生活中

我善于和同学沟通,也乐于帮助同学们解决困难,并以此为乐,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获得大家的尊重与支持。在平时生活中,我朴素节俭,绝不铺张浪费,也不和他人攀比,因为我来自农村,家庭的贫困使得我更加珍惜大学生活,也深知父母供养自己读书的不易。所以我勤俭节约,希望能减轻一点父母的负担。我也是大家眼中的开心果,性格开朗、积极乐观的我总会以微笑面对任何困难或是烦恼,并用快乐感染他人,向周围传递满满的正能量。

五、在实践方面

我总会主动投入其中。在学校里,我积极参加一些社团活动和志愿者活动。在养老院看望老人,为他们表演节目,陪他们聊天时,每当看到他们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自己心里就感到无比的开心与满足,这种成就感是一种独特的体验,一种不可言喻的感觉。参加学院组织的福利院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带去了温暖,同时也极大地提高了自己自身的社会责任感。利用课余时间,我做过家教兼职,体验过做老师的感觉。寒暑假期间,我也曾尝试着接触社会中的行业,去过五星级酒店实习。这些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我为人处世和吃苦耐劳的能力,扩大了我的眼界,也为我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大学是我人生中极为重要的一个阶段。在过去的一年里,我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进步,综合素质得到了提高,成长和成绩的背后,是学校的发展给我创造的良好条件,是老师的悉心指导和帮助,也有自己踏实的付出和对初心的坚守。

国家励志奖学金对我来说,不仅仅是极大地缓解了我家庭的经济压力,减轻了父母的负担,更是对我莫大的肯定与鼓励,千言万语都无法表达出我心中的感激之情。我会把这份情感转化为向前的动力,更加刻苦努力地学习,不辜负老师、学校和国家的期望,争取以更优异的成绩,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来提高自己的个人修养,争做一个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才,为祖国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

“含着泪,我一读再读,却不得不承认,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岁月不待人,青春亦匆匆。大学四年的时间对我来说尤为珍贵,而我要做的,便是不忘初心,不负期待,在青春时光里邂逅最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