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李兴焱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17

            个人简介  

李兴焱,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11月5日出生,籍贯辽宁省葫芦岛市,现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95班,2019年9月入学。曾于2019至2020学年度获国家励志奖学金;2019至2020学年度获校一等奖学金;2019至2020学年被评为校优秀班干部和校优秀团员。  

一、提高思想觉悟,争做优秀团员    

在思想上,我积极向上,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大一上学期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并顺利成为了入党积极分子。我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积极关心国家领土和主权完整等国家大事,在民族大义上毫不含糊。我通过不同方式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申请入党以及积极分子培训过程中,我全面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邓小平理论等;认真学习了一些伟大人物的先进事迹,使自己的思想道德水平在无形中有了相当显著的提升; 在2019至2020学年被评为校优秀团员。我对祖国未来充满希望,同时对国家前途怀有应有的忧患意识,我深信“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 我也会努力起到共青团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在学习中帮助同学、带头学习,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来鼓舞大家,带动大家,共同努力,共同进步。  

二、勤奋刻苦,争做优秀学生    

在学习上,我勤奋刻苦,努力钻研,学习目的明确,专业思想牢固。我知道一个人只有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才可能向更高的层次发展,而作为学生,我的本职工作就是学习,不但要掌握扎实的理论知识,而且还要学以致用,因为在这个社会里,只有不断的充实自己,才能使自己更好地融入这个社会,适应这个社会。因此自从进入大学以来,我就从未放松对专业知识的学习,我把自己大部分时间都投入到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上;我的努力也得到了回报,大一学年专业排名第六,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和优秀班干部的荣誉;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我也参加了很多的课内外各种竞赛与考试。今后我也会更加努力,争取更大的进步。  

三、立足本职,争做优秀学生干部    

在工作中,作为院学生会的一份子,我一丝不苟,认真负责,努力做好本职工作,积极团结部门其他成员共同完成各项工作,并协助负责人做好相应工作。我能够从实际出发,认真的传达学院的各项工作,与老师和同学进行交流,积极解决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我有着强烈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心,同时我又充满了热情,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作为班长,一直起带头模范作用,积极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学习上所遇到的困难,与班上同学一起,积极活跃在各种活动中,并且有意识地处理协调同学之间的关系,配合班委的各项工作,做好桥梁作用,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使班级体增添了一份温馨感,把班级打造成了一个温暖的家,为班级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四、吃苦耐劳,争做优秀青年    

在生活上,我是一个性格开朗,积极向上,坦诚乐观,懂得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的人,我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吃苦耐劳,热衷于各种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连续两年参与了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并且组织了很多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我严于律己,宽于待人,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这种批评与自我批评使他正确地定位自己,从而能够发扬我自己的长处,及时改正不足。现实中,能够真诚地指出同学的错误缺点,也能够正确对待同学的批评和意见。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我深知只有经历逆境的磨练,才会更加珍惜生活,来回报关心自己的人。只有播种,才有收获;只有奋斗,才有品味幸福的人生。我相信在老师的关怀和自己的努力下自己的明天会更好。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快乐的对待每一天,真诚的对每一个人,这就是我的信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