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焦丽雪事迹
2021年05月22日 17:16

                      个人简介    

焦丽雪,女,汉族,出生于2000年9月,共青团员,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理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是计算182班的一名学生。自2018年9月入学以来,我曾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及两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我积极参与学校各项组织活动,荣获辽宁工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辽宁工业大学2019年大学生数学建模三等奖,辽宁工业大学2019年“中国梦,强军梦”演讲大赛二等奖,2020年全国数学建模大赛辽宁省三等奖。使我在思想、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较大的进展。  

作为一个很珍惜大学学习机会的大学生,我深信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时光而它所提供给我们的知识资源和氛围都都值得我们去珍惜和把握。在大学里我们要学会提升自己,塑造自己,完善自己,不光是专业知识,还有专业实践应用以及个人自我价值的实现,个人素质的提高。因此我注重培养自己各方面能力。  

一、在思想方面    

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诚实守信,通过在课堂上对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系统学习,我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有了更明确的判断是非的能力。思想上的进步让我在学习和平常的生活上能做到自律、自学、自省。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校积极表现,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和思考,不断学习、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和个人政治素养。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树立起作为学生干部应该起到的带头和模范作用。其次,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各项有益活动,在活动中学习理论,在活动中实践理论,做到学以致用。  

二、在学习方面    

我的成绩一直稳居专业前两名。我严格要求自己,刻苦钻研,不浪费学习时间,自己的成绩也不断提高。我深知只有学好专业知识,才能为将来的实践打下坚实的基础。因此进大学以来,我一如既往地保持着端正的学习态度,主动与专业课老师进行交流。我在课堂上认真听讲,积极思考,课后刻苦钻研,努力复习。我珍惜大学宝贵的学习机会,相信知识来源于点点滴滴零碎时间的积累。取得的成绩并没有使我满足,我知道自己距优秀学生的距离还很远,在很多方面还需要进一步完善。学生以学习为主,所以我全身心投入到学习中,向老师、同学和学长学姐们请教﹑讨论﹑学习,经过自己的努力学习,取得了优异的成绩。虽然这些成绩不足称道,但它们是我勤勤恳恳学习的明证,将成为我继续前进的动力。  

我一直没有放弃努力,没有放弃一直以来的理想。我一直以先进的学生为榜样,努力减少与他们之间的差距。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在各个方面都获得了巨大的进步,学习成绩和综合素质等各个方面都得到了很大的提高。在此,我要特别感谢领导的大力培养和老师们在专业方面的深入指导,以及同学们在工作和生活中给我的支持和帮助。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和要求来激励自己、鞭策自己,以求有更优异的表现回报父母,回报党,国家与社会的援助!  

三、在生活中    

我简朴低调,乐于助人。和同学相处的十分融洽,互相关心,共同努力。我与室友互帮互助,相处融洽。我深刻意识到与同学、朋友之间搞好关系是非常重要的,这与我能否充实的过完大学生活有直接的关系。合理的安排个人的学习、休息、娱乐的时间,使生活合理有序的进行。我崇尚质朴的生活,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合理利用自己的时间。在寒暑假做兼职,由此来锻炼自己,与时代接轨才能更好的融入社会。平时,我养成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总会用这句话鼓励自己;没有辛苦,何来成功;没有挫折,何来辉煌。我朴素节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以身作则。在日常事务中,我积极和同学交流沟通,与同学融洽和睦地相处。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乐于帮助同学,不管是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我都愿意帮助他们解决遇到的难题。由于家庭经济情况不是很好,现在只有靠自己了,我也在课业轻松地时候利用节假日做兼职,以减轻家里的负担,曾经发过传单、当过家教等。这样的生活经历让我的大学时代更充实也更有质感。每次想到亲手挣下的那寥寥数笔,就让我加倍地崇敬劳动人民、崇敬生养我的父母。面对一次次的考验,我不肯低头,更深知这一切的来之不易,所以我倍加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决心用自己的成绩来回报社会并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四、在工作上    

我担任计算182班生活委员兼权益委员,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我团结同学,对工作热情,责任心强,具有良好的组织交际能力,和同学团结一致,注重配合其他学生干部出色完成各项工作,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我一直是学生会里的一员,我会从小事做起,真正提高自己,当学校有什么活动时,我都第一时间响应,在组织参加学校各项活动时我也会积极鼓励同学们参加,自己也做好榜样,积极参与其中。今后我会坚持勤奋努力、踏实工作的优良作风,在工作上学骨干,在政治上求先进,在活动中求积极,认真而努力地做好组织交给的每一件事,带着激情和责任感对待自己的本职工作,不辜负团组织对我的期望。  

我相信,通过不断的学习探索以及自我批评,面前的道路虽然曲折但前途却是美好的,所以我会坚持着走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