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王艺儒事迹
2021年05月10日 19:38

个人简介    

王艺儒,汉族,200110出生,共青团员,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曾获得2019-2020学年度省政府奖学金、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省级等奖、2020年辽宁省大学生移动应用开发大赛优秀奖、2020年校级物理竞赛一等奖,校三好学生等荣誉  

一、思想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时刻以一个共青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于自身各方面有着充分的认识和思考,有着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目标,对于前进道路上的困难能够有足够的勇气迎难而上,克服一个又一个困难。热爱祖国,热爱团组织,有较强的集体荣誉感和是非观念。在入校后不久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荣幸地被推选为入党积极分子。后参加竞选进入学生会,以一名干事的身份进入学生会学风建设部门。平时我在班级上也能够团结同学,关心集体,顾全大局,有良好的修养和道德情操。平时我主动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反思自己的不足,时刻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质和理论实践水平在平时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做到任劳任怨,时时处处在同学中起表率作用。  

二、学习上,无止境勇攀高峰    

认真刻苦,各项成绩优异,在大一期间获得专业第一名的成绩,并在2020年的10月份荣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和院三好学生的称号。我觉得这些成绩除自己的付出外,更多的是来自老师对我的信任,同学们对我的支持。我很感激大家给我一个自我完善的机会。平常,我也会在课堂上,踊跃发言,主动把自己的想法展现给老师,在课下,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每一项任务,及时复习课堂上学过的知识,成为同学们心中的好榜样。学业上,秉持着刻苦努力、甚解奋进的原则,不断挑战自我,追求真知。在巩固自己知识的同时,自愿帮助其他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给予他们耐心的讲解。个人的优秀不是一个人的追求,与他人分享学习心得后的共同进步才是作为学生榜样的责任与快乐。  

工作上,时刻坚守任劳任怨    

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在一年多的工作中,深刻地认识到当前团组织的首要工作,就是要把握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的理论品质,承担起在广大青年学生中学习、宣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任。并且能够做好组织协调工作,使团委各部默契配合、协调工作,确保高质、高效完成工作。同时作为一名班级干部,我也能做好老师与同学之间沟通的桥梁,积极主动,踏实认真,努力做到全心全意为班级同学服务,做老师的得力助手,准确下发老师交代的任务,并及时向老师反馈班里同学的学习情况。进入院学生会的半年以来,我清楚的了解院内部门的活动,并配合好部长以及部内其他成员的任务,在平常的工作中,做好查自习工作,抓紧大一同学的学风方向,尤其是我刚入部门就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大型活动,在此过程中,我从幕后做到了幕前,从最开始联系活动需要参加的嘉宾,以及为嘉宾改稿,做视频,再到活动当天彩排带领嘉宾们走过程,都让我深刻意识到了作为一名学生会干事本职工作就是把自己负责的部分做到最好,不留遗憾。身为学生干部,我愿做严冬里的炭火,酷暑里的浓荫,湍流中的踏脚石,雾海中的航标灯,为他人服务,我一直把严谨作为准则,服务作为宗旨,耐心认真,注重细节,将慎独作为座右铭,不断激励自我,完善自我。  

、生活上,挑战自我热情诚恳    

我合理安排学习与休息时间,与室友和谐共处,关系融洽。同时利用自己的课余时间去多看一些对人生思哲想有意义的书,增长见闻。我也积极与班上同学搞好关系,平易近人、待人友好。同学、朋友之间的关系非常重要,这不但关系到生活能否过的充实,更体现了一个人交际能力的好坏和个人素质、品质的高低。其次,我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正直的作风,合理分配家里给的零花钱,不浪费,懂节约。集体生活让学会成长,也锻炼了我意志,让我懂得了如何去关爱他人。  

大学生活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时光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四年的成长,让我学会了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不断的提高,不停的挑战,争取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临渊羡鱼,莫若退而结网。有梦便去追,为自己的青春插上翅膀,理想便会自由翱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