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周超事迹
2021年05月10日 19:35

  个人简介

周超,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7月出生,2018年9月考入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现任电气183班宣传委员及文体委员、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203班和204班导生。大学期间曾获: 2018-2019学年国家励志奖学金、2018-2019精神文明先进个人、2019-2020校优秀共青团员。

 一、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

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家庭,曾经的艰难曲折,让我万分的珍惜自己在大学里的一点一滴。经过一路拼搏,2018年9月,我终于如愿怀揣新着梦想与希望,满载着收获与期待,来到了让我放飞理想的地方——辽宁工业大学。我努力抓住每一个可以让自己得到提升与成长的机会,积极进取,不断的磨砺和塑造自己。如今,相比于曾经的那个自己,我收获了太多的东西,这将是我人生当中不可多得的一笔财富。虽然我不知道这条路有多远,但我知道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我认为做事先做人,人不立,事不成。我始终用一颗真诚的心,赢得老师和同学的信任。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两年来,我遇到过不少困难,受过不少挫折,尽管如此,我一直都乐观向上,不为眼前的困难所吓倒,相信我的未来一定会很美好!

二、思想——拥护党纲,践行党纪

我特别注重思想的发展和成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大一时就已向党组织递交了申请书。平时努力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明确自己肩负的历史使命,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激励自己,永记党的宗旨。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严于律己,艰苦朴素。我积极乐观,与时俱进,注重理论学习和自身政治思想素质的培养。我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能够学会正确运用先进的理论武装头脑,我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拥护党的领导方针政策,保持与时俱进。由于在校表现优秀,我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我在平时的学习生活中能够自觉做到向党看齐,以一名优秀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时刻关注国内外新闻,了解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我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个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

三、学习——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

“知识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作为一名学生我明白学习的重要性,本人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因此在学习上一直刻苦努力,上课认真听讲,积极发言,遇到不理解的地方也常常向老师请教,合理安排时间,充分利用学习资源。天道酬勤,本人的学习成绩一直名列前茅。只有学习才能获得广博的知识和过人的智慧,以此来面对无常的人生。也只有学习,才能使我的整个大学生涯感到充实。虽然过程很累,但我在这样的生活中乐此不疲。当同学们还在睡觉时我就已经起来早读了,当他人在宿舍玩电脑时,我在自习室到很晚才回去。当然只仅仅学好专业课知识还不能符合社会对大学生的要求。于是我利用课外时间到图书馆广泛涉猎其他科学知识。我要珍惜每分每秒去提高自己,充实自己,完善自己。只有这样我才能不辜负父母的嘱托,老师的期望。在我的勤奋努力下,大一学年以专业知识平均88.9分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称号,大二学年以绩点4.27专业第三荣获申请“三好学生”的资格,并且拿到了全国CAD技能等级考试一级证书。我以自己平凡塌实的努力勤恳而自豪,并会继续努力下去,心存高远,脚踏实地。

 四、工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

工作方面,工作时有一股强烈的热情和高度的责任感,以身作则,力求完美。我在班级中担任宣传委员兼文体委员一职,积极主动为同学服务,经常与同学交流沟通,努力为有困难的同学排忧解难。配合老师的各项工作,做好师生桥梁,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在能力培养方面,新世纪的大学生应该是全面发展的大学生,在保证学习质量的同时,还积极参加学院、系、社团组织的各项活动,使得本人在人际交往和团体协作方面积累了许多经验,形成了较好的组织管理理念和加强了自身的团队合作精神与社交能力,注重团队合作精神和集体观念。在今年,我有幸当选电气203班和电气204班导生。我希望带领新生很好的融入大学生活,创造属于他们的未来。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会担当好自己的责任,尽自己最大的努力,陪他们走过短暂而又美好的大一时光。我的人生格言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

 五、实践——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通过社会实践,我们见到了社会的真实一面,实践生活中每一天遇到的情况还时不时会在我脑海里回旋,它给我们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效果,社会实践活动给生活在象牙塔中的我们提供了广泛接触社会、了解社会的机会。我的第一次大学实践是在大一参与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活动,我们为当地的学生带去文具和一堂丰富多彩的培训课,结束的时候我们合影留念,记录自己难忘的时刻。多向社会学习,在学习中发现自己的不足,以而完善自己,进步自己,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未来的社会中立于不败之地。社会在发展,时代在进步,我国也在不断地变化着,作为当代大学的我们也在不断地发扬参加社会实践精神;懂得科技、懂得创业、更是当今大学生更趋势的社会实践项目。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加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东西能否被社会所用。

六、长风破浪会有时  直挂云帆济沧海

本学期,我已进入大三阶段的学习,我深知自己学业更加繁重,而自己的目标要努力更高。因此我会放弃自己更多的休息娱乐的时间来提升自我。人生如大海,无边无涯,风平浪静的背后,总是潜伏着一丝令人胆怯的危机,勇敢的海鸥总是在这黑暗的恐惧中颠覆前朝,迎来崭新的明天。梦想的背后不是华丽的辞藻,而是竭尽全力的奋战到底的决心和勇气。只要心中有梦,我相信我的人生会更加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