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尹楠事迹
2021年05月10日 19:26

    个人简介  

尹楠,女,满族,出生于1999年4月,共青团员,是辽宁工业大学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的一名学生,2018年9月入学,大学期间曾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再努力一下,就是成功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对于我们青年人来说,这更是我们学习最佳时间,及时当勉励,岁不待人,为此,我们更应该珍惜这短暂的青春。要想成长为一个对社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必须坚持德、智、体等各方面全面发展,品学兼优,综合素质过硬,且有所专长的人。也正是如此,在两年的学习生活中,我始终严于律己,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向着既定目标不断努力奋斗!我是个不甘落后的人,进入大学校园的每一天我都不敢放松, 我时刻告诫自己“大学里一定要好好学习,不能辜负老师和父母的期望。”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无论是文化课还是专业课,我都认真对待,每年的成绩都在班级之首,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以及校一等奖学金。看着自己用汗水换来的成绩,我知道自己在不断进步,同时还要更加不懈的努力,以取得更大的进步。在我努力提高成绩的同时我也会帮助其他同学,我希望大家一起进步。成绩只属于过去,明天的路还很长,我并没有设定特别大的目标,而是打算踏踏实实学好每一门课程,并希望自己能在实用技术方面有所造诣,拓宽自己的视野,为明天努力着。  

二、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思想上我一直都积极要求进步,2018年入学伊始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深知思想对一个人发展的重要性,关注国家时事,学习党的相关文献书籍,修正自己思想认识偏差的地方,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并带动周围同学努力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始终坚信中国共产党是最伟大、最先进的党,不断增强党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2019上半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时刻以一名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定期向党组织递交思想汇报,积极参加各类党的理论知识讲座,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理论修养。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从自身做起,并引导身边亲友响应号召,不去人员密集,空气流通不好的公共场所,减少不必要的上门拜年聚会聚餐,外出游玩等活动,积极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出门戴口罩,学洗手,勤消毒,勤通风,适度运动,合理饮食,积极搞好室内卫生和个人卫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形势严峻性,担当责任紧迫性,配合辅导员做好各项防疫工作,服从安排,积极应对,以实际行动保护好自己,保持心态,坚决遏制异形蔓延,为打赢一型防控战一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三、校园经历    

自入学以来在班内担任团支部书记兼心理委员一职担任之初还有些担心自己是否能胜任这个职务,但我坚定信念,这使我更加有自信,在最初能带动本班学生以丰富多彩的团课形式学习党的相关政策,鼓励同学们参加各项社团活动等校园文化活动,2019年被校团委评为“优秀团员”称号,担任团支书一职以来,组织许多会议及活动,虽然活动的策划和过程很累,但看着同学们的笑脸,再累觉得也是值得的。在疫情期间,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防护知识,积极做好团支部学生思想工作,避免恐慌心理,教育和引导身边的亲友,同学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仔细辨别何时网络信息,拒绝抵制谣言散布,不造谣,不传谣。同时我会按时督促同学每天进行日报,并且动员大家完成青年大学习。  

四、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    

平时生活中我一直保持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无论遇到什么困难我都会积极前行。在同学有困难的时候我都会主动帮助,看到心情不好的同学和他们谈谈心,出去散散心,生活方面,我注重节约、俭朴,反对浪费、奢侈,从不乱花一毛钱,也不与人攀比。我是个积极乐观的女孩,工作中严肃认真,学习时一丝不苟,但生活时也丰富多彩,繁忙的工作学习没有影响我享受生活的乐趣。首先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所以我平时会积极参加各种课外活动,参加这些活动使我的课余生活变得多姿多彩。另外我还有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用宽广的胸怀去包容万事万物,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因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90后,这一个颇受争议的群体,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面对苦难我告诉自己千万不要放弃!耐心和坚持是争取自信的争夺中冠军杯上的宝石。相信自己,能把自己的生命推向高潮。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日渐的成熟,不休的锻炼,再加上勤奋的学习与认真的工作,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