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刘佳欣事迹
2021年05月10日 19:29

个人简介

刘佳欣,汉族,共青团员,出生于1999年1219日,是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学院广告172班的学生。自2017年9月入学以来,我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大学生活,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同时不断的拓展自己的知识面,积极参加活动,在校期间,荣获2017-2018年校等奖学金, 2018-2019国家励志奖学金。

一、坚定信念,不忘初心

在大学期间,我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争做优秀团员。我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坚决拥护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关心社会时事政治,不断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质,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培养高尚的道德品质。

通过一系列的学习,我了解了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探索中国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中所取得的成果,认识了邓小平理论是对毛泽东思想的继承和发展,进一步理解了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是一脉相承、统一的科学体系。在此期间我努力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的行为,并不断的向好的事迹行为学习,时刻让自己有一个进步的心态。这尤其体现在思政课上,我认真听讲,不走神,抓住机会去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利用互联网去了解国家大事以及国际纷争。 

“少年强,则中国强”,积极搜集相关信息,在大学期间我多次去锦州市的辽沈战役纪念馆,配水池战役遗址每次看到纪念碑上的名字时,我都忍不住落泪。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先人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美好的今天,而我们也要燃烧自己的青春去博一个更好的明天。

二、孜孜不倦,精益求精

在学习方面, 我积极要求上进,锐意进取,从不骄傲自满,从未放松对自己专业知识的学习,做到温故而知新,每次都按时的完成了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争做优秀学生, 认真踏实,刻苦钻研,在大学期间,我上课前积极准备,认真听取每一堂课,并做好课堂笔记。始终坚持“三不”原则,不迟到、不早退、不逃课。积极与老师沟通,解决学习上的疑问。

“学无止境,永攀高峰”,这句话一直鞭挞着我,督促我更深地学习,让我的知识避免处于浅薄的状态。同时这也使得我在每次期末考试都取得较为不错的成绩,并获得 “国家励志奖学金”和“校等奖学金我自己也明白,课堂的时间远远不够,所以我更加认真刻苦的去学习,独自上自习已经成为我的习惯。

三、踏实务实,团结共事

在工作上,作为院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能够始终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以乐观向上的工作态度对待学生会的工作,并且能够积极传达学院的思想和要求,做事一丝不苟,认真踏实,勤勤恳恳,把工作开展到实处。

在担任干事期间,我都是很努力的去工作,多次参与学院活动照片的拍摄,并为学院的公众号准备照片材料。我很荣幸地可以以工作人员的身份参与到学院举办的活动中并且我们部门也举办过一些活动,比如暑期三下乡”等等,而且还积极调动大家的思想,组织开展一些友谊活动来增强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进同学间的友谊。尽管不时的会出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凭借着事在人为的坚定信念,努力寻求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都能将其迎刃而解。

我们在活动中总结、锻炼、成长,把每一次活动都当作一次宝贵的积累,这些积累让我们的专业素质得到了提升,让我们更加成熟、更富经验,让我们的活动更加创意、精彩。 这些工作一下子充实了我的日常生活,懂得了细节决定成败,平凡同样孕育着伟大,只有当一个人把自己的青春同挚爱的事业紧密相连时,他所创造的青春才是永恒的。

四、团结友好,相互关爱

在生活方面, 我乐观开朗,阳光自信,懂得用宽容的胸怀去包容他人,和同学之间能够融洽相处。我有丰富的课余兴趣爱好,经常跟同学们一起打羽毛球,也会到操场去跑步。因为,我知道健康的身体是进行其他一切活动的前提。

在大学期间,我多方面提升自己的个人素质,因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争做优秀青年只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是不够的,还要多方面培养个人素质,因此我很注重能力的锻炼和提高,积极参加各种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比如“运动会”以及 “宿舍文化节”等,在活动中可以充分地调动大家的积极性。

人们常言:大学是一个微型社会。这也就是说大学是个大家共同生活的地方,而群居的地方难免要有人与人之间的交流,而以寝室为单位的集体就是我们人与人相处的重要场所。在宿舍文化中,宿舍内部学习氛围浓厚,环境优雅,整洁有序,舍友之间和睦相处。我觉得大学生活,在学习、工作、生活中找到一个正确的支点是很重要的,并为之努力、锲而不舍。在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多多为同学服务,用感动为青春起航,共同营造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氛围

学这几年,是我不断学习、不断充实的,是积极探索、不断成熟的。但我深知自身还有许多不足之处,无论是在生活上,还是在专业知识上。再接下来的两年,我将虚心学习,弥补自身不足,更深一步地学习专业知识,同时积极地参加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个人素养,争取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