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鑫鹏事迹
2021年05月10日 19:27

  个人简介

李鑫鹏,男,汉族,共青团员,2000年2月出生,2018年9月考入辽宁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学院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大学期间曾获: 2018-2019学年度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9年计算机程序设计大赛校三等奖、物理应用能力竞赛校一等奖、数学综合能力竞赛校二等奖、202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省三等奖、2018-2019学年度校三好学生、2019-2020学年度校优秀共青团员。

我始终以“人生只有放弃的路不能选择”为人生格言,在人生的旅途中,一直脚踏实地,努力探索,寻求最合适自己的方向,逐渐完善自己,从点点滴滴开始积累,成就最好的自己。

一、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

我来自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和大多数的寒门学子一样,都渴望通过考学来改变自己的命运。经过十二年的努力,2018年9月,我带着对大学校园的憧憬与向往,也怀揣些许的不安,来到了自己向往许久的大学――辽宁工业大学。在刚开始拿到学生手册翻阅时,就看到了奖学金评选这一部分,当时就暗自下定决心,一定要加倍努力,丰富和完善自己的大学生活。在入学时的专业教育中,我对于测控技术与仪器这个专业的方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大学校园的丰富多彩也让刚进入大学的我有些许的激动,但我知道心有多大,舞台便有多广。因此,从一进大学,我就给自己做好了规划,要通过一直努力,持续奋斗,一步一步地实现目标。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我希望我能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大学生活。一路走来,风雨兼程,历练出的是成长,磨砺出的是品行,坚持不懈的是信念,永不放弃的是追求。

二、思想――马列主义常驻我心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世界观,人生观的分界点,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这关键时期,我坚定信仰,在思想和行动上都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开学初,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通过自身的不断努力,有幸被确定为入党拟发展对象。在学校我始终党员的行为准则约束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

三、学习――好学而不勤问,非好学者

在学习上,能够做到正确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严格要求自己。做到努力学习各科的知识,关心时事,做到不懂就问、不会就学,上课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课下及时完成作业,并对相应的科目进行复习和预习,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面对自己有疑问的地方,会找成绩较好或者能力比自己更优秀的同学询问这个问题。在课与实践自己也并不松懈,学习更多的知识,参加各种的科技创新竞赛,争取拿到奖项,更好丰富和完善自己,利用节假日的时间,拿到了计算机二级证书和CAD一级证书。在学习之余也在注重自己其他方面的提升,加强锻炼这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也在逐渐提升自己的自信心,让自己逐渐变得有内涵。在大学的两年时光已经匆匆流逝,我会抓住眼前的时光继续拼搏,向着更远更高的目标迈进。

四、工作――兢兢业业,认真负责

在工作方面,我在班级担任学习委员兼组织委员,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知道自己的责任很重大,所以我更要以身作则,勤勤恳恳、任劳任怨,积极配合老师和其他班委的工作。在考试之前,帮助同学制作复习计划,和大家一起学习,面对问题一起讨论解决。帮助大家整理考试时间和地点,考前提醒大家带好三证,在各种活动中不断地改正缺点,逐渐完善自己;在担任测控201班导生期间,帮助新生辅导员带领的=新同学们更快的适应大学环境。我还在电气工程学院启程讲师团办公室任职,在2020年疫情期间自觉在家隔离,并参与学院的“青春有我,向光前行”活动,在疫情期间,组织电气工程学院的讲师,组建了三门课目的临时线上讲堂,让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讲堂中来,并在课下为同学们线上答疑,线上分享学习资料,让更多的同学做到停课不停学。学生工作不仅培养了我的能力,也让我与同学更加融洽的相处,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对我的信任和支持。

五、寄语明天  续创辉煌

本学期,我已进入大三阶段的学习,虽然我在一些方面有了很大的提升,但是与目标中的自己还有一定的距离。所以我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戒骄戒躁,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四年,与其在消磨以后扼腕叹息,何不从现在开始为之奋斗呢?作为一名优秀的大学生,我相信我们会用自己的双手规划属于自己的大学,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时间还在继续,生活还在进行,我会依然拼搏并且努力着,相信我的明天会变的更加的美好和绚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