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程兰婷事迹
2021年05月10日 19:25

      个人简介    

程兰婷,女,汉族,1999年2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2017年9月进入辽宁工业大学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广告学专业学习。曾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三等奖,辽宁省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曾被评为“校优秀学生干部”、“校优秀共青团员”。  

自从踏进大学校园的那一刻,我告诉自己要充实地过好每一天,并为自己定下了奋斗的目标;今天,回望走过的路,我做到了;以后的路还很长,我继续努力着!  

一、志存高远,心系党组织    

大学期间正是学生形成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重要时期。从高中的稚嫩走入大学,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都在复杂的生活环境下面临着各种挑战。在大一这关键的时期,我坚定了自己的信仰,主动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通过系统全面地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会用正确的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认真学习党的工作路线,正确贯彻党的方针政策,时刻关注着党和国家的发展形势,以及国内外的局势变化,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顺利取得了毕业证。在此后的两年里,关注时政,了解和学习党的精神,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牢记要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并且在各方面都严格要求自己,在思想行动上为同学们树立一个良好的榜样,虚心求教,接受同学监督,通过了党组织的考察,在2019年11月15日成为中共预备党员。我将继续保持向上、与时俱进、不断创新发展的共产党员精神,更加注意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德智体美等各方面起表率作用,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积极提高自身素质和现实修养,服务同学。  

二、脚踏实地,努力学习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始终牢记“知识改变命运,学习成就未来”、“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格言,刻苦学习,努力务实,抓紧每分每秒。“知识就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我坚信“生活不会亏待每一个辛苦付出的人!”在学习方面,始终铭记作为学生,首要任务是学习。我上课认真专心听课,课后及时完成作业并进行预习和复习,遇到问题总能及时向他人请教,并善于总结经验,并且能够尽力去帮助他人。大二时通过全国大学生英语四级考试。除了认真扎实学习好各类专业课外,我还积极参加“创青春”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设计大赛等比赛。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学习和参加比赛的过程中收获了特别多的东西。  

三、乐观向上,充满能量    

在生活方面,我始终坚持朴素节俭的生活态度,性格开朗,平时善于和同学们沟通,乐于帮助同学,在生活中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我热爱生活,富有爱心,独立自主,对生活充满激情。不断丰富自己的内心世界,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这几年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条理,养成了良好的生活习惯,拥有自己的良好的处事原则,积极参加各项课外活动,从而不断丰富自己的阅历。  

四、实践出真知    

我始终相信:“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在入学的这三年来,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牢记“学习永远是主题”,所以从来没有忘记自己大学的信念,从来没有因为工作忙而放松学习,更没有停下过奋斗的脚步。我深知自己的专业实践性非常强、要求我们必须把所学的东西及时地用于实践,在实践中发现不足,不断完善、不断创新。同时,我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加强实践活动,积极参加技能项目,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在此次疫情放假期间,我通过利用自己专业特色,在老师的带领下与其他同学配合,参加了“全国校园抗击疫情主题公益歌曲MV征集”活动,共同为老师的原创歌曲制作MV,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和好评。在专业课老师的帮助下,经过不懈努力,不仅让我巩固了理论知识,学到了很多技能和知识,更重要的是学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的思维和态度。以本专业为依托,与同学共同参加了“2019年朔日杯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本科大学生计算机设计竞赛”,并获得三等奖,通过自主拍摄、剪辑、制作比赛视频锻炼了我个人的能力。同时在2018年“创青春”辽宁省大学生创业大赛校级比赛中荣获三等奖,在实践中出真知,不断挑战和挖掘自身潜力,我想那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那是一段创意与合作兼备的日子,回味无穷!  

五、尽职尽责,贡献青春力量    

在工作方面,曾担任广告192班导生,所带班级班风积极向上,同学之间和睦相处,成为大一新生的指路人,我告诉自己要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成为学弟学妹们的模范榜样。2018年我被选为院学生会权益部副部长,在这一年中,在部长的带领以及干事的配合下,顺利举办了寝室文化节等活动,并收获好评。通过老师们的认可和自身的努力,成功竞聘院学生会主席一职,担任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第十四届学生会主席,在任职这一年时间里,我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辅助学院老师完成学生会的建设与管理,完成了多场活动的圆满举办,在工作中和同学们不断沟通和交流,体现一名党员的模范作用。作为一名主要的学生干部,在工作中我严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牢记入党誓词,克服并纠正自身存在的问题,踏实肯干,同时向前辈学习他们的长处和优点,不断提高自己。  

大学以来,我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是我深知“成功属于过去”,应该将目光着眼于未来。我会继续努力,用汗水浇灌青春,让理想在校园飞扬!作为一名大学生,要回报社会、为国家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有了梦想,才有动力,有了动力,才能实现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