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奖学金获得者高文明事迹
2020年11月29日 15:41

 

个人简介

高文明,男,汉族,1997年9月出生,共青团员,就读于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2017年9月入学。        

获奖情况:  

2017-2018学年度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7-2018学年度校三好学生  

2018-2019学年度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  

2018-2019学年度校三好学生  

我叫高文明,是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的一名普通大四学生。2017年9月,我很荣幸成为了辽宁工业大学的一名新生,怀着激动的心情与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就这样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苍匆之间,时光飞逝,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飞快。紧张而又充实的三年学习生活已经结束。回顾这三年,有硕果累累的收获但时常也会感觉到自己的不足。人生就是一个不断充实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因为走得更高、站得更远、思考得更全面深刻而不断开阔视野、于是我们的世界由狭小变为宽广,由狭隘变为辽阔。在过去的三年里,无论是思想上还是在学习,工作上,生活中,我都收获很大,现就将我这三年来的情况总结如下:  

一、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觉悟    

思想上:从小受父母的言传身教,要想成为一个优秀的人,不仅要拥有丰富的知识,而且要具备良好的社会责任感、使命感和个人道德修养。这种观念深深扎根在我心中,我励志成为一名全面发展的学生。我的思想积极上进,作风正派,严于律己。自从走进大学校园,就严格要求自己,遵守校纪校规。积极旁听各种政治讲座。以此来端正自己的思想,提高自己觉悟。在学习中充分发挥共青团应有的带头作用,积极拥护中国共产党。出于对党的向往,我在刚进大学时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时时刻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各方面都积极要求进步,愿意为信仰而奋斗。我一如的坚定自己的政治信仰,提高思想觉悟,积极地争取成为一名真正的党员。作为一个合格的现代化学生,需要随时的关心国家事实和国际重大事件,大学生是一个国家的新兴力量,必须要有灵敏的政治觉悟、正确的自我认知以及积极改造自己,才能坚定自己的人生信念,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  

2019年9月,我经团支部推荐,被党支部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并参加了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且顺利通过。经过一系列马列主义思想和其他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我深深认识到,人只有树立远大理想,无止境地追求,才会生活得更有意义。2020年9月,我被确定为发展对象。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在思想上积极进取,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同时我也知道,我对党的认识仍较肤浅,需要不断学习与锻炼来提高自己。  

二、学习永无止境    

毫无疑问,学习是作为大学生的主旋律。只有学好了理论知识,才能更好地为以后读研、工作打好基础,使自己在将来日益激烈的社会竞争中处于不败之地。因此,我在课程学习上始终保持着认真谨慎、不骄不躁的学习态度;认真听讲,及时完成作业,主动做好预习和复习工作的同时,还阅读与自己专业相关的科学文献,拓宽自己的视野和思考问题的角度,提高学习能力,提高认知水平。过去三年期间,我获得了两次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以及两次校三好学生。在抓好专业课学习的同时,我更注重的是综合素质的提高。在学习必修课的同时,我还自学了计算机组装与维修、数据库等课程,一次性通过了全国计算机二级考试。在全国大学生英语考试中,我顺利通过了四六级考试。我知道,学习是永远没有止境的,正如那句话所说:学习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我一定会更加努力拼搏,制定更高的目标,不断超越自己。  

三、严于律己,宽于待人    

生活中,我充满感恩之心,努力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做好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与同学和睦相处,坚持要求自己做到尊师重道,乐于助人。在与同学的相处之中,我意识到乐于助人不仅是在帮助他人,同时自身也会获益不浅,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是在帮助自己。快到期中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会主动给同学们讲题,直到他们弄懂为止;听说同学心情不好,就去劝勉鼓励。每当有集体活动,我都积极参与,和大家积极配合完成集体任务。大学里除了学习,就是寝室里的生活了。寝室里的生活学到的更多是课本里学不到的,在几年一起生活的过程中,我和舍友们难免会出现矛盾。在这样的环境中,更应该学习怎样体谅别人,关心别人,多从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所以我学会更多的是:应该对别人要求低些对自己要求高些对别人宽容些,对自己严格些这样会更好与人相处。  

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我们能做的,我们该做的,无非是让我们的付出与努力,无愧于美丽的青春,无愧于激情的岁月。每个人的经历都是一本书,至于写得好写得坏、写得厚写得薄、写得精彩写得平庸,全看你自己如何下笔,别人没有办法代替。是的,三年的大学生活有人选择平平淡淡,宛如一杯白开水,但还可以选择的是充实、精彩的甜蜜。守着内心一份执着的梦想,怀着一份虔诚的等待,抱着始终如一的决心,静静地品味这甘与苦。短暂的幸福感,或许会掩饰这现实的残酷,“优胜劣汰”是自然界的客观法则,也是人类社会生存之道。怎样让自己更能适合发展,怎样才能让自己立于强者之林,我想,除了现在的奋起,把握好大学最重要的学习时光,我们别无他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