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克事迹
2020年11月29日 15:39

个人简介

李克,男,汉族,1998年10月生,中共党员,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级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学生。在校期间,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两次校一等奖学金、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辽宁省材料成型创意竞赛省一等奖、二等奖、“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省三等奖、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

一、政治立场坚定,勇于冲锋向前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榜样并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冲锋向前、迎难而上、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始终按照组织要求,认真完成学院党委、学生党支部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行党务工作者应尽的责任义务。通过党支部集中学习、党小组讨论学习及自主学习等多种形式,我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着重学习了党建工作理论和党务专业知识,进而跟上了时代发展的步伐和理论进步的速度,2019年荣获学院学生党支部授予的“理论学习先锋”荣誉称号。

二、勤奋刻苦钻研,学习成绩优异。

我一直本着严谨治学的学习态度,始终把学习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时刻提醒自己端正学习态度,努力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谦虚谨慎的作风及永不服输的精神,三年来学习成绩名列前茅,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

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时刻牢记为同学服务的工作理念。在完成好自己的学习任务的同时,积极帮助学习有困难的同学。曾主动联系班级学习压力较大的同学,进行“一对一”辅导帮扶,通过整理复习资料、讲解习题等形式开展结对帮扶工作,在长期的坚持下,所帮扶的同学弥补上学习的不足,挂科率大大降低,有效地帮助了学习困难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改善学习困境,促进学院学风建设。作为班长,在期末复习阶段,我带领班级同学集体复习、考试重点集中讲解,取得了较好的效果,班级整体成绩又有了新的提高,在2019年获评优秀团支部。

三、道德品行优秀,工作能力突出。

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有较高的政治觉悟,曾多次作为学生干部代表参加校长座谈会、团代会、学代会。我积极服从学院党委的要求,扎扎实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周围同学树立良好榜样。我一直秉承着踏实肯干、追求卓越的工作精神,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曾担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焊接182班导生及材料学院2019级导生组长,在工作上我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为广大同学服务作为自己的工作重心,励志创新,不畏辛劳,追求卓越!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好评,这些学生工作也提高了我的工作能力及综合素质。基于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工作成果,我曾多次获得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荣誉称号。

2018年9月以来,我在“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网站”担任学生负责人,面向大学生进行思想教育与理论宣传。我带领工作团队将网站运营、日常维护做的井井有条,两年来网站错误出现率为0,与此同时,我还广泛汲取广大同学的意见,克服单向灌输的弊端,实现网上双向互动,生动活泼地向学生们灌输科学的发展观,使大学生潜移默化地接受教育。目前网站的访问量已达1000余万人次。我的工作成果显著,也得到校党委宣传统战部的认可,连续两年授予我“优秀记者”荣誉称号。

四、乐于科学探索,勇于科技创新。

在专业知识的学习中我乐于钻研,积极挑战自己。多次带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竞赛并取得一定成果,并积极带动周围同学,在学院内促进形成了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三年来,个人曾荣获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三项、校级奖项十余项。

我积极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与创新能力并着力促进创新成果的转化,目前已成功获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凭着精益求精的探索精神,我将研究成果不断深入,并与所学专业积极融合,将所申请的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的实物进一步升级,在实际应用中已取得良好效果。通过参与这些创新创业的竞赛与活动,促进了我的基础知识、专业知识与科研能力、实践能力的有机结合,进一步提高了我的团队合作意识和创新精神,拓宽了自己的知识领域,很大的提升了我的科研综合能力。

五、积极参与实践,志愿服务他人。

在忙碌而有序的学习生活中,我依然注重参与社会实践,作为一名志愿者为公益事业尽一份自己的绵薄之力。曾参加学校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志愿公益活动,“关爱老荣军”、“企业招聘会志愿者”等公益活动并连续两年参加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特别是在2019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中, 在学院的组织下,我作为团队主要负责人认真参与、积极筹划,使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成果,团队作为学校唯一一支队伍获评“辽宁省优秀志愿者团队”,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这些实践活动的参与拉近了我与社会的距离,在社会实践中开拓了视野、增长了才干,并更加坚定了奉献青春、服务他人的理想。

三年的大学生活,是信心在面对挑战时给予我前进的希望,是恒心使我即使在挫败时亦能坚持理想,是决心使我克服苦难不断前行。今后的日子我也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