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陈晨事迹
2020年11月29日 15:35

个人简介

陈晨,女,汉族,1997年4月10出生,共青团员,现为辽宁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72班学生,于2017年9月入学。大学期间获得的重要奖项和重要荣誉: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所获奖项:2018-2019学年度校一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7-2018学年度校三等优秀学生奖学金、2018年辽宁工业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2019年辽宁工业大学英语竞赛一等奖、辽宁工业大学第五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大赛二等奖、辽宁工业大学第六届大学生心理健康知识与技能大赛一等奖、2018-2019学年度校三好学生、2018-2019学年优秀共青团员。

一、富有梦想,爱党爱国

思想上,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从小我就知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有了党的领导,新中国才会一步一步向前发展。在进入大学的一周时间内,我便向党组织递交了我的入党申请书,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扬争先创优的精神,积极关注国内外大事和国家方针政策,我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

二、脚踏实地,勤奋努力

在我的大学生活里,我想学习永远是我的一个主题。图书馆俨然成为我最为频繁出现的场所,我如饥似渴地去不断丰富自己的知识。对于专业课的课程,我认为必须要学好,刻苦钻研,秉持着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全力以赴每项学习任务,连续两学年取得专业成绩第一,成功考取全国普通话二甲证书、英语四六级证书以及CAD证书等。学习是学生的基本只有学到一技之长,才能够在社会上立足。一个受社会肯定的大学生除了有好的心态和特长以外还要有充足的知识量做铺垫。所以我自始至终都把学习放在第一位。认真上好每一节课,认真对待每一门专业课程,严格要求自己。好的学习方法对学好知识起着很关键的作用。自己会总结出一套有效的学习方法,提高学习效率,有更多的时间参加课外活动。努力和成功是成正比的,大学的学习,更需独立的思考。对于未知的事情,要勇于挑战,敢于尝试,努力去演绎好自己的角色,无论发生什么,都要自信!

三、积极乐观,奋发图强

付出一份努力得到的可能不会是一份等价的收获,但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有收获。在大学生活中,我给自己制定了很多目标。这些目标有些已经实现了,而有些以失败告终。即便如此,我仍然不会放弃当初自己所坚持的目标。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非常感谢学校的老师、同学们给予我的帮助,也非常感谢与我并肩作战的伙伴!在今后的道路上,我会更加努力。有志者,事竟成。没有人一下子就可以取得优秀的成绩,这些都需要每天的坚持和努力。别人所看到的你外表风光无限,殊不知这背后藏着多少汗水。

今后,将继续以积极的态度,饱满的热情,把握机会,投身到学习和生活中去。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精通一行,努力成为本职岗位上的内行和能手。把握住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我,提高自己,创造出新的辉煌。

四、大胆尝试,敢于创新

创新能力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人成功的必备条件。要想成功,提高自己的创造力,就要敢于尝试,大胆地创新,不能怕失败,只有失败了,在失败中总结经验才会成功,失败才是实践,才是经历,多实践多经历才能提高创新力。

五、乐观积极,天天向上

生活中的我朴素节俭、严以律己、宽以待人。真诚和善地对待同学,做到有求必应,力争做好答应别人的每一件事。在业余时间帮助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生活中的我积极乐观,遇到挫折不退缩,我相信再难的事,只要认真去做就一定都能做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就是秉持着这一点,让我在生活中乐观积极,奋发图强,不达目的不罢休。对于一个人的人生来说,最美好的回忆就是在付出努力的一个个瞬间。我一定会不断地鞭策自己,时时给自己正能量,充分发挥自己的优点,反思改正自己的缺点,争取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把握自己,成就梦想。立足于今天,才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完善自己。

六、感恩回报,不忘初心

时光飞逝,岁月荏苒,唯有不懈地努力和不断地奋斗才能给人生留下印迹。青春的脚步如行云流水,容不得半点浪费。在茫茫学海中,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风破浪,不畏失败,向理想的方向航行。在这里真诚地感谢老师对我的肯定,这是一份极高的荣誉,它是支持、是激励、更是鞭策,在感受到温暖的同时,我的内心也充满了感恩,在获得这一荣誉的同时,也意味着我要不断地努力,不断地进取,不断地回报。在未来的生活中将以百倍的信心和万分的努力迎接每一个挫折和更大的挑战,用辛勤的汗水和默默的耕耘谱写美好的明天。

于我而言,国家奖学金的意义绝不在于它所发放的奖金金额,而是它背后蕴含的对一名大学生的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衷心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了我莫大的殊荣,让我在受宠若惊的同时也更加有了前进的动力。过去终究已是过去,而未来还在继续。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因为有了国奖这一光环,我将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让自己不愧对于国奖这一至高无上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