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王文智同学喜获辽宁省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三等奖
2020年12月07日 16:00

124日下午,由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军区政治工作局共同主办的辽宁省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全省总决赛在沈阳建筑大学举行。我校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第一名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学生王文智代表我校参赛。

在决赛现场,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军梦这一主题,紧贴形势任务和大学生思想实际,通过激情澎湃、感人肺腑的演讲给观众带来听觉、视觉的震撼,充分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国防情怀和融入强军实践的美好愿景。

  IMG_256

我校选手王文智同学结合自身参军,奋斗在抗疫前线的亲身经历和大学生参军入伍的使命职责,发表了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振奋人心的主题演讲。她铿锵的语言,饱满的情绪,标准的军礼获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最终荣获辽宁省第七届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三等奖,充分展现了辽宁工业大学学子崇军尚武、携笔从戎的国防热情。

此次大赛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1周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进一步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有效激发莘莘学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国防热情。通过辽宁省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极大地传播了强国强军的正能量,加强了我校学子强军兴军、使命担当的热情和责任,进一步推进了我校的国防观念和国防教育,起到了新时代国防教育的良好示范效应。

 

主编:朱长旭

责编:高  琳

文字、图片:郭道阳

排版:张北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