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营向你招手丨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下半年大学生入伍宣传
2021年05月31日 19:34

明天的你会变成什么模样?        

今天的你想去往何方?  

壮志豪情,雄心万丈,何处是向往?  

去军营!把自己锻造成钢。  

穿军装!看看自己最帅的形象。  

听!集结号已经吹响。  

携笔从戎,投身国防,贡献你的力量。  

依法服兵役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参军报国,无上光荣!  

   

 

报名时间  

男兵

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4月1日至2021年8月15日

应征报名对象: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1999年1月1日——2003年12月31日出生);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应征报名提示:男兵报名前须完成兵役登记

女兵

下半年应征报名时间:2021年6月26日至2021年8月15日18时。

应征报名对象: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报名网址

全国征兵网:https://www.gfbzb.gov.cn/

 

基本条件

(1)身高

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合格。

(2)体重

体重符合下列条件且空腹血糖<7.0mmol/L的,合格。

(一)男性:17.5≤BMI<30,其中:17.5≤男性身体条件兵BMI<27;

(二)女性:17≤BMI<24。BMI≥28须加查血液化血红蛋白检查项目,糖化血红蛋白百分比<6.5%,合格。(BMI=体重(千克)除以身高(米)的平方)

(3)视力

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5,不合格。任何一眼裸眼视力低于4.8,需进行矫正视力检查,任何一眼矫正视力低于4.8或矫正度数超过600度,不合格。屈光不正经准分子激光手术(不含有晶体眼人工晶体植入术等其他术式)后半年以上,无并发症,任何一眼裸眼视力达到4.8,眼底检查正常,除条件兵外合格。条件兵视力合格条件按有关标准执行。

 

优待政策  

(1)经济方面

1.家庭优待金

以义务兵服役当年当地城镇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和农村居民家庭人均生活消费支出的平均水平为标准,发给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按目前统计数据全省每个义务兵家庭优待金每年为8000-15000元之间。

2.退役后经济补助金

经济补助标准按入伍时当地上年在岗职工年平均工资额发给;自主就业的退役士官,在按以上标准发放的基础上,每多服役一年增加不低于1000元补助。

3.一次性退役金

按每服役一年给予4500元标准执行,服役年限包括选取士官的时间(相当于多服役一年,就多领取4500元)。

4.学费补偿和贷款代偿金

退役后复学或入学实行学费减免。资助标准为本专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 元,硕士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 元。

(2)学习方面

1.退伍办理复学手续的学生恢复学籍后不因学业成绩做学籍处理,但其在校学习时间累计不得超过8年。

2.新生办理保留入学资格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手续后,可转入本校招生类别相同的其他专业学习。

3.本科学生参军入伍退役后复学,经本人申请学校同意并履行相关手续后,在转入专业接收能力允许的情况下,可转入本校招生类别相同的其他专业学习(原则上转入专业的必修考试课程与原专业必修考试课程相同的门数达80%),获批准后编入所转专业同年级学习。

4.在校生参军入伍前未及格课程成绩按学校相关规定另行划定标准。

(3)发展方面

国家设立“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计划。从5000人增加到8000人,重点向“双一流”建设高校倾斜,自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起执行。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招生,在全国研究生招生总规模内单列下达。

服役期间荣立二等功以上且符合报考条件的,可申请免初试攻读硕士研究生。退役普通本科学历士兵(含高校新生),在完成本科学业后3年内,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总分加10分,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特别提示

 (1)优先报名应征。报名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征兵开始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报名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以直接到学校所在地或户籍所在地县级兵役机关报名应征。

(2)优先体检政考。体检由县级兵役机关直接办理。征兵体检前,县级兵役机关通知其体检时间、地点、注意事项等。确定为预征对象的高校毕业生,未能在规定时间内在学校参加体检的,本人持《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可在征兵体检时间内报名直接参加体检。

(3)优先审批定兵。审批定兵时,应当优先批准体检政审合格的高校毕业生入伍。高职(专科)以上文化程度的合格青年未被批准入伍前,不得批准高中文化程度的青年入伍。

(4)优先安排使用。在安排兵员去向时,根据高校毕业生的学历、专业和个人特长,优先安排到军兵种或专业技术要求高的部队服役;部队对征集入伍的高校毕业生,优先安排到适合的岗位,充分发挥其专长。

 

锦州市公开招聘退役高校毕业生公告

全市事业单位计划在2023年设置100个岗位,专门用于招聘2021年入伍、2023年正式退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由市公开招聘退役高校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根据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事业单位情况,将招聘指标分别下达给各县(市)区及市直相关部门,由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部门确定具体单位和岗位数量。

一、适用时限和范围

此次招聘政策仅适用于2021年应征入伍、2023年正式退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二、招聘对象和条件

(一)2021年入伍且服役满2年后,正常退出现役的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

(二)在2021年9月1日前,具有全日制普通高校本科及以上学历,并获得学士及以上学位;

(三)入伍前为锦州地区户籍并在锦州市应征入伍;

(四)驻锦高校2021届应届大学毕业生并在锦州市应征入伍,不限户籍。

以下人员不予招聘:

(一)因故未服满2年义务兵役人员;

(二)服役期间受严重警告及以上处分人员;

(三)在部队服满2年义务兵役后,继续留在部队服役(转改士官、提干、考取军校)或退役后不回锦州人员。

三、招聘程序和方法

由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按照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的程序和方法组织实施。

锦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1年2月7日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矢志报国,一生无悔

趁青春,去当兵

热血军营,等你加入

 

 

主编:朱长旭

责编:高   琳

文字:马晓南、纵申奥

图片:转自网络

排版:毕诗雨、连世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