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康昕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2021年03月22日 20:41

近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举行。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康昕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经过组织推荐、通讯评审、现场答辩等多重环节的严格遴选,本次活动最终确定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获得者20名、年度人物提名30名。康昕以其敬业的工作态度、专业的工作水平、显著的育人成效,在众多评选者中脱颖而出,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这是我校辅导员首次获此殊荣。    

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推选活动于20206月启动,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辅导员工作研究分会、中国教育报承办,光明日报、新华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协办,活动旨在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专职队伍建设,选拔先进人物,宣传典型事迹,充分发挥优秀高校辅导员的引领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高校辅导员队伍的专业化、职业化建设。    

康昕担任辅导员工作15年来,带过101个班3028人,最多连续三年带20个班600名学生。肩上有责、腹中有墨、心中有爱是她的职业信念。她引人入途、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她笔耕不辍、坚守网络思政教育阵地;她身患重病,超越小我成就大我;她潜心研究,向着专业化方向努力奔跑;疫情期间,使出浑身解数帮助学生解决就业问题……十五年来,她荣获了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等荣誉近40项。她把人生中最美好的十五年留给了学生们。    

近年来,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聚焦学生成长成才目标,立足辅导员九大职责,通过树立先进典型、开展工作交流等形式激发辅导员干事创业的动力,学生工作部在落实保障、完善机制、创新方式等方面,多措并举提升辅导员的职业能力和职业认同。康昕荣膺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是教育部对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的充分肯定,彰显了我校辅导员队伍的职业面貌和职业素养,也必将进一步激励广大辅导员在各自岗位上争做学生理想的引路人、矢志奋斗的追梦人,继续唱响辽工大砺器悟道的主旋律,推动新时代学生工作迈向新台阶。      

https://www.lnit.edu.cn/info/1150/187014.htm  

来源:辽宁工业大学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