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2022年10月17日 20:00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等三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通知》辽宣〔2022〕18号文件要求,各高校自行组织初赛选拔,每所学校最多推荐2名 (组)选手参加全省复赛。9月13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联合下发了《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的通知》积极部署此项活动。


《通知》发布后各学院积极响应,在本学院选拔优秀选手、精心录制参赛演讲视频。各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紧紧围“爱我国防”一主题,热情讴歌了新时代人民军队的伟大贡献和辉煌成就,深情讲述辽宁在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中展现出的先进人物和事迹。演讲视频中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抒发了当代大学生对国防建设的满腔热情,真切反映了大学生的国防情怀和融入强军实践的美好愿景。






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专家对各学院推荐的参赛作品进行了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软件学院李美玉和电气工程学院代弘利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第九届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省级复赛。


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成绩

奖项

学院

选手姓名

一等奖

软件学院

李美玉

电气工程学院

代弘利

二等奖

外国语学院

李琳

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

孙安

土木建筑工程学院

冯域桐

电子信息工程学院

石瑀诺

三等奖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邓子龙

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许新宇

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

马文鑫

经济管理学院

李慧昕 宋宇楚

理学院

王昊清 董书含李嘉欣



一直以来,辽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作为我校2022年国防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演讲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打牢了学生爱国强军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