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沙治旱、节能减排;低碳环保、从我做起!
2022年06月17日 20:00

今年的6月17日是第28个“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 “荒漠化”问题、“干旱”问题一直是全人类的广泛重视和关注生态环境问题,与人类的生存发展息息相关,密不可分。

 

当我们俯瞰地球家园,蔚蓝的大海令人着迷、绿色的森林令人沉醉,但是大片黄色的沙漠地带却让人忧虑和反思。 对于很多生活在内陆的我们来说,周边环绕着绿水青山, 对于的干旱大地没有触目惊心的深刻体会,但与我们生活最贴近的沙尘、水土流失等问题都是源于荒漠化与干旱!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有责任有义务为未来的生存环境忧思,并行动起来为改善恶劣的环境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那么我们从哪些方面来做呢?

 

自觉做节水的行动者

生活中节约用水,杜绝长流水;做节水监督员,遇见浪费用水的行为,应及时制止和劝阻。坚持水的循环利用,比如洗米水浇花,刷碗,洗衣服刷鞋的水冲坐便等等。

  

 

学会节能减排

出入教室寝室随手关灯,按照学习的人头开灯。旧书和草稿纸正反两面用,打印的资料可以大家一起公用,倡导垃圾分类丢弃,倡议班级同学设立废品回收处,既可以增加班费,又能节能减排。

 


少用塑料品

塑料制品是极其不易分解的,对自然环境会造成很大污染,我们去超市购物应多用环保购物袋或者自备购物袋,减少白色垃圾的产生。有些塑料制品可以重复利用,我们应多想想如何变废为宝。 

 


宣传节约理念

当代大学生,对周围的同学朋友和家人应加强宣传方式,提高全民节约节能意识,倡导健康环保的低碳生活。把这种理念带入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做节约美德的传承者和道德规范的践行者!

 

6月13-19日是全国节能宣传周,6月15日是全国低碳日。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展改革委、生态环境部倡导绿色低碳,节能先行;落实双碳行动,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让节能减排成为一种生活习惯,携手防沙止漠,共护绿水青山,共建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