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抗疫,“易”起来运动吧!
2022年04月06日 20:00

为加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校园安全稳定,3月17日以来, 我校将所有教学任务改为线上进行,这就给了我们更多在宿舍的机会,但是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要积极的外出锻炼,有一个强壮的身体,才会有更好的免疫力,抵抗病毒的能力也会越来越强。  

研究显示,运动的好处多多,运动可改善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骨骼生长,提高骨密度,强健肌肉,提高心肺功能,加大肺活量。体育锻炼也可以给人带来愉悦感,缓解紧张情绪,减轻学习产生的压力。尤其是疫情期间,除了必要的口罩防护和加强卫生以外,最重要的就是进行科学锻炼,以增强免疫力,促进健康。因此在课余时间,运动变得尤为重要。

 

一,抗击疫情,运动相伴  

   

 为了让辽工学子在积极健康的状态下迎接疫情,同时丰富大家的课余生活,学校在体育场举办了体育健身项目,有跳绳,踢毽子,俯卧撑等活动,挑战成功的同学还会获得精美礼品,激发了广大学生的挑战热情。在避免大规模接触的同时,要积极地走出房门,离开网络强健体魄才能更好的抗击新冠疫情。  

   

        

   

   

   

   

   

   

   

二,舞动青春,共同抗疫  

   

闪出光芒,舞出风采,快乐舞步,让曼妙的身姿飘起来,为了丰富广大学子的课余生活,学校组织大家在北区和南区的篮球场跳广场舞,晚饭过后,来一段广场舞,可以消耗身体过多的热量,帮助减肥维持体重,也可以帮助消除平时上课的脑力疲惫提高学习和工作效率。但是在人群密集的地方,大家还是要戴好口罩啊。  

   

   

   

   

   

三,宿舍微活动,“舞一下”手指  


  宿舍的你,还躺在床上耍手机吗?过着一天天身子不离床的日子吗?动起来吧!在宿舍的日子里,练会儿字,坐下来,一张纸,一支笔,在纸笔摩擦中流逝的时光,不会骗你,时间会说话,会在未来你提笔写字的时候,给你惊喜;练字累了,可以拿起书本,遨游在书籍的海洋里,既然去不了远方,那就通过读书来看自己看不到的世界,既可以陶冶情操,还可以丰富知识量。  

   

   

   

   

   

   

   

   ,体育健身小课堂  

   

还在疫情防控中的老师和同学们,是不是因为每天的网课而感到四肢酸痛呢?跟着我们的同学一起来做健身操吧,不受场地限制,花个十几分钟,长此以往就可以达到舒缓身心,预防颈椎病的效果,让我们一起动起来吧。


网课上久了,眼睛一直盯着屏幕,是时候让眼睛休息一下,让我们重温小时候的感觉,动起来,一起跟眼疲劳说拜拜。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相信过不了多久  

我们就可以做我们想做的事情  

让我们一起静待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