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护士节|致敬守护我们的白衣天使!
2022年05月12日 20:00


2022年月12日的今天是第111个国际护士节,是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南丁格尔于1912年设立的节日其基本宗旨是倡导、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值此护士节来临之际,请大家跟随我们易班的脚步,来参访一下我们的校医院医护人员吧!  

   

自疫情发生以来,辽宁工业大学校医院的医护人员一直坚守校园防疫第一线,第一时间组建成立上门采样小组、紧急采样小组和后勤小组,制定校园防疫方案、调配医务人员、调集医疗物资......为全校师生保驾护航。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校医院的医护人员身上,没有华丽的言辞,只有忙碌的身影。在年初至今的疫情防控中,他们既要做好医院的日常救治工作,又要兼顾留校的13944名师生的健康监测工作,无论是居家采样、人员转运,还是环境消杀、她们始终坚守一线,不分昼夜,不辞辛苦,是校园防疫保卫战的中流砥柱。  

   

   

   

   

   

通过与院长和护士长的亲切交谈,让我们了解到许多在校园疫情防控中的注意事项,正是她们的默默付出和努力工作才换来我们今天安稳的学习环境和安全的校园生活。  

   

   

   

生活中,他们是父亲、妻子、孩子、朋友……危难时,他们是天使、战士、志愿者、摆渡人……所谓英雄,不过是平凡人在危难前选择担当。所谓担当,不过是普通人在困难中选择坚强。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他们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战“疫”。每一张平凡的面孔,都值得致敬与铭记。  

   

   

   

校院长和护士长总结说:“她们决心竭尽全力排除同学们的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维护医术的圣洁和荣誉,救死扶伤,不辞艰辛,执着追求,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类身心健康安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