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
2021年12月06日 20:00

2021年12月5日下午,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辽宁工业大学2022年春季征兵宣讲会”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校武装部副部长朱长旭、古塔区人武部军事科参谋张凤龙、各二级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和有参军意向的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此次活动所有人员佩戴口罩并隔位就座。    

   

   

   

   

   

宣讲会在令人震撼的辽宁省征兵公益宣传片中拉开帷幕。  

   

   

   

首先,张凤龙参谋围绕征集对象、年龄要求、身体条件、报名时间、报名程序、优惠政策、资助政策等征兵工作相关政策做了专业详实的讲解。  

   

   

   

随后,校国防教育协会入伍学生服务部袁山松同学详细介绍了全国征兵网应征报名的具体步骤和网上报名各环节注意事项  

   

   

   

接着,由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王文智和电气工程学院代弘利两位退役大学生代表先后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部队的成长经历和参军感悟。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一名普通大学生成长为坚强勇敢的军人。  

   

   

   

   

   

最后,现场观众共同观看了辽宁工业大学退役大学生纪实短片《青春无悔》。影片中我校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的感人事迹和退役复学后砺器报国悟道逐梦的忠诚担当等精神,深深触动现场同学,引起阵阵热烈的掌声,将整个活动推向高潮。  

   

   

   

为做好宣讲会后的跟进服务,国防教育协会在活动现场设立了报名登记处,并向参会同学发放征兵宣传单。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报名踊跃。  

   

   

   

   

   

此次征兵宣讲会激发了我校大学生的爱国热情,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征兵宣传和征兵服务工作质量,积极营造保家卫国、报效祖国的校园氛围,激发大学生携笔从戎、投身军营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