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21年“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
2021年11月22日 20:00

按照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举办全省第八届 “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辽宣〔2021〕37号文件要求,11月省内各高校自行组织校内初赛选拔,每所学校最多推荐2名 (组)选手参加全省复赛。11月2日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下发了《关于举办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积极部署此项活动。

 

11月19日晚,由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主办、校国防教育协会承办的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中国梦·强军梦”爱我国防演讲比赛在图书馆报告厅成功举办。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比赛没有邀请嘉宾和观众参加活动。全校12个本科学院经院内评比选拔出一组选手代表学院参加此次比赛。校党委组织部刘永平老师、校团委刘东琳老师、校招生就业处张超老师、黎藜老师、校心理发展与健康管理中心陆璐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比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中国梦·强军梦”这一主题,深刻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热情讴歌了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光辉历史和新时代改革强军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诉说了不同年代献身国防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有过参军经历的选手分享了自己携笔从戎投身国防的军旅感悟。

 

 

 

 

 

 

 

参赛选手用饱满的精神、生动的语言、真挚的情感和鲜活的事例,抒发了当代大学生对国防建设的满腔热情,对中国共产党和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张济麟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何炳泽荣获一等奖,他们将代表我校参加辽宁省第八届 “中国梦·强军梦”大学生爱我国防演讲比赛省级复赛。

 

 

 

 

 

 

 

 

 

一直以来,辽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作为我校2021年国防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本次比赛的成功举办提升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家国情怀,增强了学生赓续红色血脉、矢志强军兴国的政治热情。在全校营造了关心国防、热爱国防、树报国之志,做有为青年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