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你而来,唱响时代!——首届辽宁高校网络文化节歌手大赛报名啦!
2021年11月02日 16:50

 

由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辽宁省教育厅、中共省委网信办主办,辽宁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辽宁建筑职业学院、沈阳城市学院和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承办的“第一届全省高校网络歌手大赛”暨“第五届辽宁高校校园好声音”已经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得到媒体广泛关注,辽宁广播电视集团(台)教育青少频道和北斗融媒、抖音、百度、新浪、网易等多家媒体将设置专题,发布学生演唱作品,带你共同走进青春洋溢、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感受辽宁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全省高校网络歌手大赛的主题是“勇担强国使命,唱响时代华章”。这次比赛将借助大学生喜闻乐见的网络平台和参与模式,是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模式的一次新突破,进一步引导大学生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校园好网民,在美好的歌声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感受“何其有幸 生于华夏”的幸福,坚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全省百所高校的实力唱将将携手亮相云端,在歌声中飞扬青春,在音符中承载梦想,在旋律中彰显担当。

 

省级比赛分初赛和决赛两阶段。省级初赛阶段,首先由学生按照通知要求参加校级海选、校级初赛、校级决赛。校级决赛评选出来的优秀演唱歌手的作品,将被制作成MV在抖音带话题“#辽宁高校网络歌手大赛”上传参加省级初赛,由专家组评选出入围佳作;晋级省级决赛的选手将走上决赛舞台现场PK,并全程通过网络直播。

 

报名要求:

1. 辽宁工业大学在校学生。

2. 有一定的演唱技巧参加过校级演唱比赛并获奖的学生优先。

3. 与比赛主题相关的今年制作完毕的MV作品的学生优先。

4. 鼓励原创作品参赛,曲风不限。

 

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2日-2021年11月3日中午11:30分之前。

 

报名准备信息:

学院、专业班级、姓名、参赛曲目等。

 

海选要求:

1. 海选时,参赛学生必须围绕比赛主题选取参赛歌曲。

2. 自带电子版伴奏或者自己用乐器伴奏。

3. 尽量按照参赛歌曲风格着装,服装形象计入海选分。

4.以评委现场叫停为准,现场出分。直接进入校级初赛。

 

初赛要求:

1. 把参赛曲目完整演唱完毕。

2. 原创歌曲+5分。

3. 舞台表现力好,有舞蹈动作等+5分。

4. 以评委现场打分之后直接进入校级决赛。

 

凡是进入校级决赛的学生将有易班赠送一份精美可爱的礼品呦!最终校级决赛胜出者的参赛作品将被制作成MV音乐作品在学校官方抖音发布,并代表学校参加省级初赛,这可是辉煌荣耀的事哦!

展示自我的才华的机会到了,你还在等什么?快向我们的报名吧!!!

 

 

 

 

 

             联系人:学生工作部  高老师

                        联系电话:18940613377    0416-4199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