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9级本科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会
2021年10月16日 17:59

10月15日,2019级本科学生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长王琦、副校长谭文东、2019级全体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及各班级学生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张钦华主持。

 

 

     

首先,学生班级负责人代表电气195班孙畅、数据191班邓茹、土木195班李兴炎;2019级辅导员代表汽车学院温英杰、经管学院郝丽丽,班主任代表机械学院霍绪尧做了经验交流汇报,在展示学风建设成果、工作特色亮点的同时,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和未来工作的努力方向。

 






 

会议中,王琦表达了他对2019级同学们的期望。在我国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的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的征程中,同学们要始终关注国家的发展、世界格局的变化,要快速适应信息时代给我们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努力提升信息技术能力、沟通能力、管理能力、创新能力,增强自身综合素质。要增强对外沟通的本领,积极参与创新活动、强化实践创新、不断挑战新的高度,强化报效祖国、服务全球,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感、使命感。随后,在与同学们的互动交流中,王琦听取了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困难,给予了详细的解答,并表示学校会积极为同学们的成长成才创造条件。他还号召2019级的同学们在加强自身学风建设的同时,更要将好的学风向低年级的同学们传承。

 







   

最后,谭文东在会议总结中要求全体班主任老师要发挥专业特长,进一步强化对学生学业上的指导;要求全体辅导员老师通过有效的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学会自律自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掌握有效的学习方法;鼓励全体同学们要珍惜四年大学生时光,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栋梁之材。

 

 

   

学风是大学精神的集中体现,学校始终十分重视学风建设,相继出台并实施了《2020课堂计划》《辽宁工业大学学业困难学生帮扶指导工作实施意见》《辽宁工业大学本科生学业规划与指导实施意见》《辽宁工业大学加强学生班级主题班会建设实施意见》《辽宁工业大学家校协同育人联系制度》等加强学风建设的举措,努力打造“学在辽工”的学风品牌。此次活动是对两年来2019级学生学风建设的一次总结和成果检验。通过总结交流,广大师生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更加明确了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质量和效果为唯一标准,统筹推进教、管、学,开启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