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工业大学举办2021年秋季学期“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
2021年09月13日 20:00

秋高气爽、惠风和畅,迎着明媚的晨光,怀着振奋激动的心情,辽宁工业大学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活动——“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主题升旗仪式在学校田径场庄重举行。校党群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领导班子成员,31696部队军训教官以及我校副教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老师、部分专业教师和在校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和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共同承办。

   

  
 

  
 

  
 

7时整,升国旗仪式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英姿飒爽,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庄严地走向升旗台。迎着初升的朝阳,鲜艳的五星红旗在辽宁工业大学上空冉冉升起。在场师生庄严肃立,齐声高唱国歌    


 

 

 

  
 

   

   

随后,师生共同观看了微电影《五四薪火,青春当燃》。该片是由学校党委宣传部、马克思主义学院监制,文化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拍摄,荣获2021年第三届辽宁省高校思政课情景微电影大赛特等奖,并被推荐参加第五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

   



  
 

  
 

  
 

  
 

  
 

  
 

主题升旗仪式是我校爱国主义教育的品牌活动,自上学期启动以来,在教育覆盖面、教育效果等方面均实现了新的提升。2021年秋季学期的升旗仪式以“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为主题,继续采取二级学院承办制,隔周进行,持续一学期。在举办升旗仪式的过程中,各承办学院将结合自身特点创新活动形式,通过诗朗诵、主题演说、微电影等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方式深化爱国主义精神阐释,丰富教育内容、创新教育载体,实现爱国主义教育在教育内容、教育对象、教育方式等方面的全覆盖,进而强化我校爱国主义教育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