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职辅导员阶段性工作体验交流丨我校辅导员主题沙龙(第五期)
2021年07月23日 20:00

717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五期辅导员主题沙龙,本次沙龙活动以新入职辅导员阶段性工作体验交流为主题。学生工作处相关教师、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主题沙龙活动,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长旭主持活动。    

 

  
 

此次沙龙活动围绕我校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入职后的阶段性工作体验展开。新入职辅导员们通过轮流发言,回顾了自己入职以来在新岗位上的工作历程;分享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汇报了自己业务方面的成长情况和取得的工作成果;阐述了自己经过一段时间的具体工作后,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理解和体验;展望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

   

交流中,新入职辅导员纷纷表示通过半年多的辅导员工作,业务素养显著提升,逐渐适应了辅导员高强度的工作状态。对于辅导员工作职责也有了更清晰、更深刻、更全面的认识。充分认识到辅导员在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做好学生成长引路人的信心。

   

活动中,新入职辅导员还对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感谢。他们表示入职以来,学校在培养新入职辅导员方面做了很多卓有成效的工作。学生工作处为提升新入职辅导员业务水平,所组织的各类培训数量多、涉及面广、实用性强,他们收获很大、成长很快。感谢学校在新入职辅导员培养方面的大力投入和全力支持。作为辅导员队伍的新成员,未来一定要努力工作,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辜负学校的培养。

   

  
 

   最后,学生工作处副处长朱长旭鼓励新入职辅导员在工作开展的过程中,要注重细节的处理和工作的积累,通过在不断的总结中摸索学生工作的规律,同时还要坚持学习的习惯,无论是基础理论还是时事信息都是提升自己工作能力和自身素质的重要因素,希望新入职的辅导员始终心怀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严于律己,尽快成长成为一名优秀的辅导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