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集中观摩“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生涯规划训练营”线上直播
2021年07月21日 20:00

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打造一流的辅导员队伍,今年3月辽宁省教育厅启动了“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7月为辅导员职业生涯训练月”,716日至18日,辽宁省教育厅主办的辽宁省高校辅导员生涯规划训练营在渤海大学举办。训练营的辅导员职业生涯自评展示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现场展示采用了线上直播的方式。按照省教育厅要求,我校部署全校辅导员观看活动直播,同时组织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在辽宁工业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集中观摩了直播展示并进行了研讨

     

          

      

       

         

          

线上直播结束后,参加集中观摩的新入职辅导员,围绕本次线上观摩活动的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大家表示通过此次线上观摩,看到了不同生涯阶段优秀辅导员代表的精彩展示,在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同时,也唤醒了自己的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把握学生工作规律,以生涯规划为切入点,结合自身个性特征、综合素质和实际能力,积极探索职业生涯路径。努力提升自主规划水平,最终实现生涯规划与辅导员职业成长相结合的长远目标。

   

         

   

我校始终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能力的培养,整体素质的提升,通过组织辅导员参加和观摩学生工作相关的竞赛、培训和学习,敦促我校辅导员队伍不断以理论学习武装头脑、增强本领、指导实践,努力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不断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我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