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领导能力提升研讨丨辽宁工业大学辅导员主题沙龙(第四期)
2021年07月16日 20:00

 7月16日下午,学生工作处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举办辽宁工业大学第四期辅导员主题沙龙,本次沙龙活动以“学工领导能力提升研讨”为主题。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钦华主持,学生工作处相关教师、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本次沙龙活动。  

   

                         

   

此次活动讨论的议题是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在新的工作岗位工作一年以来的工作感受和经验交流,把工作中收获和体会共享出来,更新管理观念,提高管理水平,改进教育方法,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综合能力,以实现学工领导能力提升的目标。           

 

       

   

活动中各二级学院主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对辅导员与班主任如何配合更好地教育学生成长成才,2021届毕业典礼、毕业生音乐晚会的效果和提升的空间、途径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对于学生手册相关制度的进一步规范,辅导员绩效考核制度的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等方面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给与适用性的建议。

   

          

   

最后,张钦华处长强调,辅导员队伍要不断强化担当意识,要敢于面对问题、敢于突破创新、敢于承担责任。辽宁工业大学学工系统教师队伍要始终保持团结一致,常沟通、多交流的常态化工作状态,认识到自己肩负伟大使命,做好学生工作的引导者,营造出干劲足、育人效果好的和谐工作氛围,为辽工培养出更多更好的优秀学子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