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张龙基受邀在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宣讲会进行宣讲
2021年06月28日 20:00

为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吸引更多大学生建功军营,为国防和军队建设作出贡献。622日下午,由辽宁省人民政府征兵办公室、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工作服务中心主办,渤海大学承办的“2021年辽宁省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在渤海大学音乐厅成功举行。我校优秀退役大学生张龙基在会上做宣讲报告。

   

 

张龙基讲述了自己服役期间所在部队执行抗洪抢险任务的感人事迹,叙述了抗洪过程中自己在党员班长的教育下从一名普通青年成长为钢铁战士的蜕变历程。展现了当代人民子弟兵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始终把群众利益、国家利益放在首位,众志成城,万众一心,英勇顽强的抗洪精神。 

   

 

张龙基还分享了自己退役返校后的收获,介绍了他如何传承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带动身边同学共同进步;介绍了他在加入校国防教育协会后怎样通过校内各类活动展现军人风采;介绍了他与国防教育协会的同学们共同策划、组织、参与的我校各类征兵宣传活动及其成果。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到部队锻炼成才,退役后在学校发挥积极作用的成长经历。整个宣讲语言朴实,内容生动,现场观众产生了强烈共鸣,掌声热烈,宣传效果显著。

   

 

未来,我校将进一步加强以征兵宣讲为代表的各项征兵宣传工作。努力发掘真实优秀、有影响力的大学生士兵典型事迹,结合征兵政策开展宣讲活动。广泛宣扬立志报国好青年、成长成才好学长、再立新功好军人,以榜样的力量激励辽工学子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投身强军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