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丨我校宋清健、李克入选“彰显青春风采,致敬建党百年” 辽宁省2021届省优秀毕业生宣讲团
2021年06月11日 2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 100 周年,全面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发挥优秀大学生的示范引领作用,辽宁省教育厅下发《关于组织开展2021 届辽宁省普通高校优秀毕业生推选展示活动的通知》(辽教办〔2021〕95 号),开展 2021 届辽宁省优秀毕业生宣讲团进校园活动。经我校推荐上报,省教育厅专家遴选,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宋清健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李克,被选为“彰显青春风采,致敬建党百年”辽宁省2021届省优秀毕业生宣讲团成员。

   

     

   

     

   

   

宋清健,男,中共预备党员,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机械172班。  

毕业去向:民航机场建设工程有限公司  

座右铭:男儿不展风云志,空负其身八尺躯。  

个人简介:曾任机械学院学生会主席、机械191班导生,曾服役中国人民解放军北京卫戍区某部,作为学生干部,他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参加各种竞赛,组织开展各类文体活动,用他在大学所学、所悟当好新生导生;作为退伍老兵,参与组建了学校首个退役大学生方队,积极投入学校的征兵宣传工作,退伍后被抽调参加了北部战区演习。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他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巡防设卡,协助医护人员核酸检测,构筑防疫屏障,践行党员责任和使命。曾获2018-2019学年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干部,2019-2020学年度三好学生、校二等奖学金、优秀士兵、嘉奖、神炮手班集体三等功、抗疫先进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在专业学习中获得实用新型专利一项,荣获“我心中的思政课”微电影展播国家优秀奖,辽宁省工程训练竞赛二等奖,3D数字化竞赛省一等奖及校级各类竞赛奖项10余项。  

学长寄语: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  

 

 

李克,男,中共党员,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焊接171班。  

毕业去向: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研究生  

座右铭:与其仰望别人,不如点亮自己。  

个人简介:现任焊接171班班长,曾任辽宁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基地网站学生负责人、辽宁工业大学新媒体中心主任、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等职务。荣获2020年国家奖学金,两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三年来他多次参加创新创业竞赛,荣获国家级奖项一项、省级奖项四项、校级奖项十余项,成功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一项、实用新型专利一项。曾荣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斗争中,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作为一名党员志愿者加入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积极发挥当代大学生党员冲锋向前、迎难而上、为民服务的奉献精神。  

学长寄语:心怀目标和理想,克服困难,去迎接更好的自己。  

 

 

6月7-11日期间,辽宁省教育厅组织宣讲团部分成员在省内高校举办报告会10场,其中,6月8日我校李克同学被邀请到锦州医科大学做典型事迹报告;6月9日我校宋清健同学被邀请到辽宁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做典型事迹报告。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有一种精神,穿越时空,烛照前路;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催人奋进。榜样如同一柱标杆、一盏明灯,始终指引着正确的方向。希望我校学子以“彰显青春风采,致敬建党百年”辽宁省2021届省优秀毕业生宣讲团成员为榜样,以宋清健和李克两位同学为标杆,遵榜样精神,循榜样力量,再创辽工大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