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集中观摩“首届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创新论坛”线上直播
2021年05月29日 20:00

为全面提升我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今年3月辽宁省教育厅启动了“2021年度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主题活动。5月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月”。辽宁省教育厅于2021年5月28日在沈阳工业大学举办了“首届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创新论坛”,此次论坛采用线上方式举行。

 

 

 

 

528日校学生工作处组织辅导员在图书馆党史学习空间集中收看了此次论坛。集中收看过程中,学生工作处领导、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和各学院辅导员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论坛中出现的新知识、新方法、新思路引起现场辅导员的浓厚兴趣,他们纷纷用手机拍照准备进一步学习研究。

 

 

 

 

 

 

 

中共辽宁省委教育工委宣传部长,辽宁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刘大力为论坛致辞。论坛设置了主论坛和分论坛,主论坛邀请5名嘉宾(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以线上访谈形式进行。分论坛共分为4场进行,每场邀请4名省内工作室代表做汇报发言,邀请1名嘉宾(全国最美高校辅导员)做总结性发言。整场论坛节奏紧凑,内容丰富,视角新颖,气氛热烈,效果突出。

 

 

 

 

在分论坛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昕老师作为省内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优秀代表做汇报交流。康老师从以科学构建全程化课程体系为主线、以个体生涯咨询为辅助、以生涯团体辅导为补充、以生涯讲座为延展、以课题研究为指导、以创新创业实践为检验六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辽宁工业大学职得遇见生涯工作室主要工作开展情况,并对工作室的未来规划进行了阐述。

 

 

 

 

  

论坛结束后,参加集中收看活动的辅导员,围绕本次论坛的收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交流。研讨交流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辅导员们高度赞扬了此次活动,大家表示通过此次论坛,开阔了视野、提高了认识,丰富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把学习理论同解决问题、总结经验、推进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以致用。进一步突出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经验和案例的指导作用,不断提升自身业务水平和职业素养,通过每个人的成长和进步,为学校贡献一支优秀的辅导员队伍。

 

 

长期以来辽宁工业大学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改善辅导员成长的软硬件环境。以学工系统为主导,整合各部门资源优势,紧紧围绕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的发展方向,开展工作,提供支持。我校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康昕荣获第十二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辽宁工业大学职得遇见生涯工作室被省教育厅列入辽宁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第一批培育名单。

本次活动在图书馆一楼西侧党史学习空间进行,得到了校图书馆领导和工作人员的支持。

 

职得遇见生涯工作室简介

工作室由第十二届全国辅导员年度人物康昕老师主持,成员十人,七名副教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八人、七名全校职业生涯规划必修课教师,团队成员均有多年的一线辅导员工作经验。是辽宁工业大学重点打造和支持的生涯工作室。

工作室旨在全面开展覆盖青年学生的生涯教学、咨询、服务等实践与研究,针对学生的不同求学阶段与个人发展特点,提升素质教育与能力培养,以科学的职业测评、团体辅导、个体咨询等为有效载体,为学生提供生涯服务。同时,工作室会不断致力于生涯指导的理论研究,在取得科研成果的基础上形成体系化、模块化的教育资源,打造生涯工作的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