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省学生家长一份信
2021年06月02日 20:27

为切实做好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治理工作,提升学生、家长对电信网络新型犯罪的防范意识,增强防骗、识骗、拒骗的能力,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按照国家有关工作的部署要求,我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起草了《致全省学生家长一份信》,原文转发如下:    

   

辽宁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致全省学生家长一封信  

   

尊敬的学生家长:  

近年来,我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持续高发,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受到了严重的威胁。其中,涉及学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警情主要有:  

1、刷单诈骗;  

2、冒充老师,熟人索要各类费用进行诈骗;  

3、非官方平台交易游戏装备进行诈骗;  

4、注销校园贷账户诈骗。  

 

此外,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分子无孔不入,被骗群众遍及各行各业,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提升防范意识,及时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全方位诈骗预警,请务必熟记以下内容:  

凡是自称公检法的

凡是让你汇款到“安全账户”的

凡是通知中奖、领奖要你先交钱的

凡是通知“家属”出事让你先汇款

的凡是在电话中索要银行卡信息及验证码

的凡是让你开通网上银行接受检查的

凡是自称领导要求汇款的

凡是陌生网站要登记银行卡信息的  

一概不信!

 

诈骗分子通过大量收购他人的电话卡、银行卡等实施诈骗行为以及转移诈骗资金,为打击上述行为,国家决定持续深入开展“断卡”行动,打击、治理、惩戒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的行为。如学生、家长将个人开办的电话卡、银行卡出售或者转借他人使用,上述电话卡、银行卡一旦涉及诈骗案件,开卡人、贩卖人员将涉嫌刑事犯罪。目前,全省已经有很多人因贩卖个人、他人银行卡被刑事拘留以及被银行限制使用银行卡业务。此外,请家长在提高自身反诈防骗意识的同时,积极向身边的亲友宣传反诈防骗知识,如遇到电信网络诈骗,有疑问、或需协助,请及时拨打96110进行咨询。最后祝愿同学们学业有成、健康成长,家长们事业有成、阖家幸福。  

   

                   辽宁省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  

                   违法犯罪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  

                  二零二一年五月

   

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流程见背页

 

 

警民同心反诈  

共建平安辽宁

 

 

     

   

当然在其他APP里也有国家反诈中心的身影:  

   

     

   

  最后送大家一个防受骗口诀~